勒索軟體LockBit遭搗毀 鴻海旗下京鼎也曾受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勒索軟體LockBit遭搗毀 鴻海旗下京鼎也曾受駭
  • 字級

Unsplash示意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近幾年最具威脅的勒索軟體LockBit栽了,今(20)日遭英國國家犯罪調查局、美國FBI等全球11個執法組織破獲,今年稍早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也曾遭受該組織攻擊,如今已被全球警方聯手攻陷,該網站目前由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CA)控制中。

京鼎於1月16日遭到入侵,駭客在竊取資料後,威脅客戶與員工,如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將因此失去工作。更是第一次有駭客集團直接挾持上市櫃公司網站,召告天下該公司內部資料被竊,同時也是全台灣首見。當時京鼎也出面說明,經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

LockBit大有來頭,根據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在2023年底發布的資料,針對美國政府機關的勒索病毒攻擊案件,有1/6可以追溯至該集團,是全球佔據主導地位的勒索軟體家族,該報告也指出,新的受害者數量較2022下半年增加47%。

據外媒報導,多國執法機構已接管了LockBit的資料外洩網站,LockBit的員工向vxunderground證實已被FBI攻陷,LockBit聯盟的成員嘗試登入時,也僅能看到平台已被接管的訊息。此次破獲行動也讓全球身受其駭的公司鬆了一口氣。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佔遊戲成過去式?Sony、微軟這樣說

賣房1細節稅金差很大 永慶房產專家:裝潢、修繕記得要這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