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雖已與巴戰多時 可以人仍盼擊敗哈瑪斯而非換人質求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以色列 雖已與巴戰多時 可以人仍盼擊敗哈瑪斯而非換人質求和

New Project 2024 02 20t112102.64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猶太民族政策研究所(JPPI)公布了以色列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以巴戰未歇,可大多數以國民眾仍認為應持續奮戰、擊敗哈瑪斯而非換回人質,顯示面對這場曠日廢時的戰爭以色列人態度始終強硬,不達到目的戰勝哈瑪斯絕不罷休。

去年10月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黎巴嫩真主黨對以色列發動阿克薩洪水行動(Operation Al-Aqsa Flood)突襲,造成大量民眾傷亡,此後以國雖立即實施報復,但大多數以人仍覺應持續奮戰、擊敗哈瑪斯而不該委曲求全換回人質求和平,說明該國民眾對戰事看法明確,態度始終強硬、統一。

調查顯示,當前在以色列,共有40%的民眾認為,雖然戰爭已開打多時,但國家仍應堅持擊敗哈瑪斯直至獲勝,並僅32%的以人反覺應先休戰換回人質,加上另有36%的以國民眾對國家目前的情況「非常擔心」,顯示以色列人雖也不想繼續打仗,但為了解決國家積累許久的爭端,便只能堅持與哈瑪斯戰到底。

此外,若從種族角度分析,可發覺有47%的以色列猶太人支持國家堅持擊敗哈瑪斯直至獲勝,加上另有61%的以色列阿拉伯人同覺應先換回人質求和,顯示大多數該國猶太人多「主戰」,而阿拉伯人則「主和」,不同種族民眾對戰事後續的處置方式看法並不近似。

本次以色列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是猶太民族政策研究所(JPPI)於2月14日公布、2月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以色列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和電話訪談,共完成8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3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美學者駁:不一定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菲律賓 杜特蒂掃毒害萬人喪命 引菲人怒喊要重回ICC啟動調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