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台數科買東森電視?頂新否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助台數科買東森電視?頂新否認
助台數科買東森電視?頂新否認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日前台數科突然宣布砸111.24億元間接持有東森電視65%股權,入主東森,引起市場譁然,令原本宣示要組台灣在地團隊奪回東森電視的王令麟非常不滿,與頂新扯上關係的台數科也不好過。

《壹週刊》報導,外界盛傳,資本額僅12億出頭的台數科,能在不久前才以100億併購新永安、大揚等系統,現在又籌資111億元買東森電視,其背後另有更大的金主力挺,而最後全部箭頭都指向頂新魏家。

匯流新聞網:〈台數科買東森電視,資金來源引關注〉

媒體人周玉蔻先前曾質疑,台數科執行長廖紫岑與頂新、中國官方「疑似關係密切」。不過,這樣的說法卻隨即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反駁,批評周根本是「瞎扯造謠」,並表示周口中的那場「秘密餐會」中根本就沒有魏家人出席。

匯流新聞網:〈羅智強反駁牽線中資買東森,批周玉蔻「瞎扯造謠」〉

現在,《壹週刊》卻又指,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所需的111億元中,集團手中現金約有25億元,預計向銀行借貸50億元,尚有將近40億元的資金缺口,其幕後金主,可能就是先前在劣油案中受到重創的頂新。

《壹》此報導一出,也立刻遭到頂新內部人士否認,表示從未聽過相關消息,經查證後確認並沒有相關投資,對外界傳聞感到納悶,魏家四兄弟也特別拜託朋友和王令麟說明,極力撇清頂新沒有介入這樁交易案。

台數科背後資金傳出與頂新扯上關係,現在頂新極力撇清,並沒有相關投資。

台數科是否真能成功購入東森電視,還有許多關卡要過,除了要股東會同意,之後還有公平會、NCC等主管機關在等著,有線電視系統平台業者收購新聞、財經頻道涉及媒體壟斷及垂直整合疑慮,想平順通過主管機關並不容易,王令麟大可不用太著急。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