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蘋果M1?三星秘密組1000人夢幻團隊推自家高階晶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力拚蘋果M1?三星秘密組1000人夢幻團隊推自家高階晶片
  • 字級
力拚蘋果M1?三星秘密組1000人夢幻團隊推自家高階晶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蘋果自推出自家晶片M1後,不僅降低成本,更提升裝置性能,廣受果粉好評。看見蘋果嚐到如此這般的甜頭,近日外媒也指出,三星也正在籌備夢幻團隊,力拚為Galaxy系列產品研發新的高階自製處理晶片,以挑戰M1的地位。

報導表示,三星希望在2025年開始為Galaxy S系列搭載新款自製專用晶片,目前正在籌備1000人的團隊,預計在七月成軍。報導指,三星電子是全球第一的記憶體半導體,但其在非記憶體半導體即系統半導體方面的競爭力卻明顯下降。該計劃被解釋為一項戰略,希望進一步提升半導體設計能力,並帶動自己晶圓代工、記憶體技術整合,以鞏固品牌在產業的地位。

據業內人士23日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首款Galaxy專用應用處理器(AP)開發的團隊最近已進入正式上線的準備工作。消息指,該團隊由三星行動體驗(MX)營業單位負責人Noh Tae-moon和Systems LSI營業單位負責人Park Yong-in共同擔任。與此同時,在System LSI營業單位開發三星電子通用AP 「Exynos」的人員以及一直在MX部門協調Exynos Galaxy部署的人員將被大規模部署。

三星電子設計的晶片Exynos,除了Galaxy系列外,還將其提供給Google、小米等,但大多數科技廠在製造手機、平板等行動設備時,還是採用高通或聯發科的晶片為主。TF的推出被解讀為是三星具危機意識的產物,它必須在未來的晶元中率先捕獲MX,甚至設備體驗(DX)生態系統。

報導認為,2023、2024年三星並不會推出新的高階Exynos處理器,而是集中火力開發新的晶片,也就是說很可能到了Galaxy S23或Galaxy S24,可能不會再使用Exyno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同時擁有NFT跟電子錢包?LINE NEXT新服務來幫你

Meta將在Instagram測試數位收藏品 限時動態將可秀AR NF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