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淪為花錢競賽?鍾佳濱指他4天花1000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初選淪為花錢競賽?鍾佳濱指他4天花1000萬!
  • 字級
初選淪為花錢競賽?鍾佳濱指他4天花1000萬!

初選淪為花錢競賽?鍾佳濱指他4天花1000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屏東縣長民調初選將在明日展開,各陣營進入最後衝刺階段,立委鍾佳濱與屏東縣吳應文、曹啟鴻前縣長在屏東媽祖廟前召開記者會。鍾佳濱提出他的立委政治獻金結餘款支出表與電子媒體廣告費,表示因初選緣故,結餘款至今已用罄,並質疑對手,「一樣都是專職立委,錢從哪裡來?在初選就花大錢,以後怎麼還?」他也在現場簽署承諾書,表明未來縣長競選支出將符合《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競選經費限制。

吳應文前縣長指出,本次初選不止出現引進外力,越接近最後階段,竟然還出現分化黨內團結的電視廣告,在電視台黃金時段反覆播送。這種破壞民進黨團結,謀取個人私利的行為,已經嚴重傷害民進黨黨魂。過往只有在國民黨才會出現的行為,現在竟然在黨內初選發生,自己和許多資深黨員,都對此深感痛心。

曹啟鴻前縣長認為,這場初選鏖戰至今,已經不只是選賢與能的初選,更是事關黨德的關鍵一役。民進黨從黨外時代開始,就是堅持勤儉、質樸的路線,與掌握行政資源、公私不分、國庫通黨庫的國民黨畫出區隔,才會獲得台灣人民支持,「清廉勤政」早已深植民進黨DNA,但今天眼見長年綠色執政的屏東縣,竟然有參選人把初選當大選打,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引發老黨員直呼「這跟當年的國民黨貪腐、舞弊有什麼兩樣?」。

鍾佳濱首先說明2020年立委選舉政治獻金結餘款5,989,646元至今已耗費殆盡,電子媒體廣告費約50萬元。隨後話鋒一轉,指出莊瑞雄光四天播放電視廣告依「市價」估計就超過千萬,而周春米舉辦數場座談會。

鍾佳濱表示,雖然《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沒有規定初選經費上限,但對手在初選階段究竟花費多少?到底經費從何而來?未來又要如何償還?身為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參選人,兩位委員有義務向選民說明清楚。「我不想讓民進黨支持者認為,我們跟國民黨沒兩樣」,這場記者會就是要告訴大家「我們跟國民黨不一樣」,莊、周兩位委員有義務今天講清楚,說明白。

鍾佳濱並簽署承諾狀,承諾2022屏東縣長選舉競選經費將符合法定競選經費上限要求。希望從自身做起,實踐民進黨淸廉勤政的精神。也高喊邀請其他兩位參選人,一同公開初選支出,表示認同民進黨清廉勤政的黨德!

對此,莊瑞雄也接著召開記者會表示他認同曹老師所說的清廉勤政,這也是他從政的基本價值,他從政迄今都一直堅持著為台灣、為民眾打拚的理念。但他也認為這次的黨內初選,有參選人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這才是民主的危機所在,也反問曹啟鴻老師與地方派系勾結的候選人,他接受嗎?

莊瑞雄表示,完全同意曹老師講,堅持清廉價值,初選時,有人經費花在看得見地方,有人花在看不見的地方,誰花的多還不知道。但曹老師更應該關切的如何堅持民進黨的本土價值。如果有人依靠國民黨地方派系支持才能贏得初選,那才是還不起?這中間有什麼妥協?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交易?才是最嚴重的問題。莊瑞雄更表示曹老師是敬重的黨內前輩,也反問曹啟鴻:「曹老師,清廉是我們共同的價值,但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你可以接受嗎?」

莊瑞雄指出,今天是初選結束的前夕,明天晚上開始進行民調,屏東這場初選,不只是對莊瑞雄的考驗,也是對屏東、對台灣民主的考驗,這其中濫用行政資源的不公平,我可以忍讓,但像吳三桂一般引清兵入關,這已經是觸犯民進黨底線。政黨政治有他的原則,今天如果你今天靠國民黨地方派系的明助、暗助才能贏得初選,你還能自稱是民進黨的縣長候選人?如何還能堅持勤政、清廉的基本價值?

莊瑞雄表示,在贏得初選之後,莊瑞雄也會向蔡英文主席具體建議,儘速訂定三個條款,初選經費使用條款:盡速訂定初選經費使用規範、行政中立條款:初選不得濫用公帑及行政資源、吳三桂條款:初選不得引用他黨外力干預。最後,莊瑞雄也呼籲屏東的鄉親,明天晚上讓我們一起守護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守護綠色屏東,屏東的未來要由屏東人自己決定,而不是屏東的國民黨地方派系幫我們指定。

圖片來源:莊瑞雄、鍾佳濱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認知作戰/爭議訊息難控制 立委提成立「專業小組」力抗網路資訊戰

認知作戰/空戰永遠打不完 議員選舉最擔憂回不完的操作內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