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台灣模式?柯文哲:未來確診數恐不是陳時中說了算 由民進黨選戰小組決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台灣模式?柯文哲:未來確診數恐不是陳時中說了算 由民進黨選戰小組決定
【有影】台灣模式?柯文哲:未來確診數恐不是陳時中說了算 由民進黨選戰小組決定

台灣模式?柯文哲:未來確診數恐不是陳時中說了算 由民進黨選戰小組決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 李文成/新竹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最近宣布防疫將走「台灣模式」,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天參訪新竹並接受記者提問,他表示,從韓國經驗來看,大選年會讓疫情更難控制,他最擔心今年是台灣選舉年,政治可能干擾專業,「未來可容忍的確診數字,可能不是陳時中說的算,恐怕是民進黨選戰小組來討論」。

對於防疫的「台灣模式」引發社會猜測,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表示,如果各地方有不懂之處,可以行文中央來問。柯文哲說,其實指揮中心坐在陳時中旁邊那一排的,例如張上淳、羅一鈞、王必勝,跟大家都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專業上沒有問題,打一通電話去問,就可以知道,不需要行文。但是現在都是「高來高去」,醫學定義上什麼叫做「正常生活、積極防疫」?政治上大家是心知肚明。

對於中央提出台灣模式,柯文哲認為,未來疫情一定會蔓延,因為已經好幾周,每天邊境移入個案破百例,國內感染也少不掉,中央應該要明講可以忍受每天有多少確診數字,地方政府就會調整疫調程度。他算過,現在一個確診者,平均要匡列40個居家隔離者,防疫成本很高,如果能維持低度感染,1個確診者只要居家隔離4、5人即可,現在清零與共存已經不是科學題目,而是政治題目。

柯文哲也舉韓國爆發嚴重疫情為例,指出韓國是在總統大選時爆發,選舉結果是在野黨勝選,由於五月才上任,執政黨因為敗選,不再積極應對,在野黨則認為目前尚未執政,疫情不甘他的事,因此韓國從三月到現在,確診數字居高不下。

柯文哲說,他最擔憂今年是台灣的地方選舉年,選舉的政治因素一下去,大家的腦袋想的都不一樣,陳時中也不敢講可容忍確診數字,他認為恐怕是由民進黨選戰小組來討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1】學生集體控訴校方禁止報名會考 老師指控強迫加班

【獨家-復興名校爆料2-2】傳師生遭學校恐嚇/校長吳志弘專訪:學生受害 我很痛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