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獄接風大放鞭炮還嗆警 蔡姓男子被台南地檢署拘提聲押這回GG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獄接風大放鞭炮還嗆警 蔡姓男子被台南地檢署拘提聲押這回GG了
出獄接風大放鞭炮還嗆警 蔡姓男子被台南地檢署拘提聲押這回GG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在台南第二監獄門口擺放大量鞭炮,並聚集聚集20餘名青少年為大哥「接風」的蔡姓男子,在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直接指示檢察官核發拘票交警方逮人後,拘提8人、通知7人,共15人到案說明,檢察官訊問後諭知交保2人、2人限制住居,而認為被告2名蔡姓被告、張姓及曾姓4人所涉妨害秩序、另帶頭的蔡姓被告所涉侮辱公務員犯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之虞,今(22)日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這起衝突發生在20日下午5時許,一名在台南第二監獄服刑的林姓受刑人獲假釋出獄,蔡姓男子在監獄門口聚集20餘名青少年,擺放大量鞭炮,等待受刑人林姓受刑人出監時燃放慶賀,獄方人員制止勸離,蔡姓男子等人卻置之不理,台南二監只好報請台南市警局麻豆分局六甲所員警前往處理。

不料,蔡姓男子等人在員警到場後,被要求不要燃放鞭炮,蔡某及現場青少年卻拒絕員警,並向警方大聲叫囂並發生推擠,現場警力強力制止。在場4名員警考量續滋事者之人數及現場狀況恐有失控之虞,立即請求支援。整個過程經蔡姓男子帶同前往接風之人錄影於網路流傳。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知悉後震怒,主動聯繫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指示查明帶頭及在場滋事者身分後,蒐集相關資料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由檢察官徐書翰以組織犯罪及妨害公務等罪名核發拘票,將蔡姓男子等人陸續拘提到案。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刀剪刺殺祖父母 屏東地檢署聲請羈押弒親男獲准

臉書偏門廣告台中地檢署主動分案 查獲吳姓蛇頭法院30交保檢抗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