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業務敏捷、安全 威強電攜手微軟導入 AI 優化資源整合效率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面提升業務敏捷、安全 威強電攜手微軟導入 AI 優化資源整合效率
全面提升業務敏捷、安全 威強電攜手微軟導入 AI 優化資源整合效率

全面提升業務敏捷、安全 威強電攜手微軟導入 AI 優化資源整合效率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全球陸續從疫情中復甦,但整體政經環境持續動盪不穩,企業需精煉自身 IT 部署與策略,整合跨組織作業流程、優化資源配給與規劃,進一步提升營運韌性與敏捷應變能力。威強電工業電腦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微軟攜手在精誠資訊技術支援下導入 Microsoft Azure、Microsoft 365 等企業雲端解決方案,以實踐企業系統集中化管理並強化競爭力,達成數位轉型願景。

台灣微軟首席營運長陳慧蓉表示,面對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經濟環境動盪等各方面的衝擊,企業更應該思考以簡馭繁的策略,善用雲端服務的彈性「雲」籌帷幄,成為營運更有韌性的契機。微軟協助企業重塑複雜的業務流程、提升業務敏捷度與彈性,透過微軟全方位雲端解決方案以及自動化與 AI 技術,我們將持續助力企業建立企業韌性、穩固數位實力。

身為全球化物聯網解決方案廠商,威強電集團旗下擁有威聯通科技(QNAP)等多個子公司,營運遍布 28 個國家,進而衍伸出子公司間跨資訊系統架構整合的挑戰。威強電董事長張明智表示,威強電深耕產業多年,業務橫跨工廠自動化、邊緣運算、網路通訊設備、智慧醫療等多元產品和服務。近年有感大環境對在地產業營運模式的衝擊甚劇,積極投入數位轉型,透過內部資源整合,滿足各種新興應用需求,為客戶帶來智慧與創新的服務。

為彌合組織間的資源與作業隔閡,威強電汰換集團原有的多套溝通系統,導入 Microsoft 365 由上至下全面重建數位辦公體系,加上 Microsoft Exchange Online 整合各子公司的電子郵件服務,打造一致且高效的共同作業平台。並透過一站式生產力溝通平台 Microsoft Teams 翻轉開會文化,不再以小時為會議單位,可以更彈性有效率的進行快速對焦會議。每日更可乘載高達 70,000 筆群組訊息,促進集團跨組織間的協作流暢度。教育訓練安排也可直接在 Teams 上錄影,方便下次訓練使用。

近來颳起生成式 AI 風潮,威強電也搶先應用 Teams 會議的 AI 即時翻譯字幕。威強電營運範圍遍布全球 28 個國家,透過 AI 提供會議的即時翻譯字幕,與會員工可選擇所想要的字幕語言觀看即時翻譯,讓跨國團隊打破語言的籓籬,更輕鬆的進行國際會議,體現威強電對於科技創新的追求和投入,讓員工能節省寶貴時間,更加專注於解決問題和提供更好的產品和服務。

在資安層面,Microsoft 安全性解決方案能全方位滿足多元應用情境的特性,成為威強電打造嚴密資安防護網的首選,包含採用身分識別管理服務 Azure Active Directory(AD),克服以往因作業系統獨立使認證無法相通的困境,執行集中式權限管理;導入多重要素驗證(MFA)強化身分驗證,則可兼具簡化維運與拉抬安全層級。

此外,管理者可藉由系統管理中心全面掌握集團各項工具的使用量分析報告與權限控管,有助於優化商務決策、升級安全強度。另一方面,威強電亦逐步將核心系統遷移至雲端,完善客服環境建置,以及針對彈性開發提供更靈活的工作負載管理,來順應更迭的市場需求推出新興應用程式與服務,極大化資源運用,維持營運不中斷。

威強電資訊服務處副總經理暨資訊安全長張素碧表示:「面對日趨繁複的數位工具與新興技術帶來的維運與安全挑戰,重構最適合企業體質的 IT 與數位工具部署,已成為企業永續營運的新命題。此次與台灣微軟合作,威強電能更進一步為內部資源與系統兼容奠定良好基礎,建構更安全、更彈性、更有效率的作業環境,從根本節省成本,傾注更多創新研發資源為全球的智慧生活做出貢獻。」

展望未來,威強電已規劃與台灣微軟在商務流程自動化管理展開全新合作,運用微軟智慧商務應用程式 Microsoft Power Apps 來串聯 AI Builder 實踐 AI 流程自動化,用於全球銀行收款資訊與老舊機台碳排放數據等龐大資料的自動化影像辨識與系統彙整,精簡人力與物力成本,盼能透過智慧創新應用創造無限可能、以卓越科技助力全球物聯網邁向多元發展。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剛交保就重操舊業 詐欺車手見警心虛躲暗處丟卡露餡又被逮

Chicco開發跨界醫學時尚手推嬰兒車 3M空氣清淨機有效過濾病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