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iPhone拍攝作品再+1 漫畫之神隱藏傑作「Midnight」翻拍真人版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程iPhone拍攝作品再+1 漫畫之神隱藏傑作「Midnight」翻拍真人版

全程iPhone拍攝作品再+1 漫畫之神隱藏傑作「Midnight」翻拍真人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綜合報導

Apple昨(6)日在自己的YouTube官方頻道發布一支近20分鐘短片,由日本導演三池崇史翻拍「漫畫之神」手塚治虫隱藏傑作「Midnight」,作品全程透過iPhone 15 Pro系列拍攝,同時也是Shot on iPhone企劃的一部份。

由賀来賢人、小澤征悅和加藤小夏主演,劇情講述一位名為Midnight的深夜計程車司機,行駛在東京街頭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Midnight遇到一名年輕女子為了奪回已故父親的貨車生意,而與黑幫首領發生衝突。為了幫助她脫離困境,在霓虹燈閃爍的東京街頭進行一場驚心動魄的汽車追逐。

Apple經常邀請知名導演,利用最新iPhone拍攝展現手機性能,三池崇史透露,最初聽到要用iPhone拍攝抱持懷疑,但在測試後擔憂消失了,iPhone 15 Pro內的動作模式、電影模式、5倍望遠、夜拍能力等都讓他相當驚艷。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Apple面向華人市場,也會在農曆新年推出全iPhone拍攝的作品,包括今年稍早推出的「小蒜頭」,由美國知名導演Marc Webb透過iPhone 15 Pro Max拍攝;2023年由iPhone 14 Pro拍攝的「過五關」,掌鏡者鵬飛更曾獲得威尼斯影展的獎項;2022年電影導演張猛以iPhone 13 Pro拍的「捲土重來」。

2021年導演王子逸作品「阿年」則透過iPhone 12 Pro Max講述;2020年美國導演Theodore Melfi的作品「女兒」全程由iPhone 11 Pro拍攝,更找來周迅主演;2019年賈樟柯執導的「一個桶」則展現iPhone XS性能;2018年以iPhone X拍攝的「三分鐘」找來曾拍過「甜蜜蜜」、「如果愛」、「投名壯」等多部華語大作的香港導演陳可辛。

照片來源:翻攝Apple YouTube官方頻道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水潤、防曬、護色一次滿足 飛利浦推全新護髮吹風機打造女神秀髮

打造綠色金融生態圈 永豐攜綠石、大同簽合作意向書推動淨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