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AI百強來台設子公司 成立亞洲第一座AI研發基地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球AI百強來台設子公司 成立亞洲第一座AI研發基地
全球AI百強來台設子公司 成立亞洲第一座AI研發基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美國巴爾的摩的人工智慧公司Insilico Medicine在21日宣布在台成立子公司「台灣英科智能」與「亞洲第一座AI研發基地」,將專注藥物、生醫的人工智慧技術開發。

Insilico Medicine被知名創投研究機構CB Insights譽為2018 全球AI人工智慧百強公司,同時也被 NVIDIA黃仁勳指為最具社會影響力的全球5大人工智慧公司,其將運用人工智慧及區塊鏈技術,專注於藥物發現、生技發展、老化和年齡相關疾病研究。

Insilico Medicine台灣子公司Insilico Taiwan台灣英科智能表示,未來將專注於『生成對抗網路(GAN)』的開發和驗證服務,加強藥物化學的應用的深度學習,並持續與亞洲生技、製藥和皮膚護理大廠密切合作。英科智能將與生技中心、資策會、撼訊科技共組合作聯盟,進行「A.I.數位健康人才培育計畫」,共同開發的AI生醫、區塊鏈、大數據相關系列課程,整合資通訊與生醫跨領域人才。

英科智能將進駐南港生技育成中心,Insilico Medicine美國總公司執行長扎沃隆科夫(Alex Zhavoronkov)表示,台灣有豐富的醫藥與生技人才,以及強大的藥物研發基礎與垂直整合能力,這些能量將有助於加速全球生技製藥產業的蓬勃發展。

扎沃隆科夫指出,AI能協助生醫產業發展項目,包括新藥開發、醫材研發甚至是分子檢測、基因、精準醫療等,透過AI導入預估能將原本藥品研發從一般10-20年縮短至3-5年,並可精準比對病因,提高藥品開發的成功率。此外,原有化學合成衍生的廢棄毒害物質所導致的環保議題,以及傳統動物實驗所造成的動保人道議題,也可有機會大大的降低甚至排除,而透過運用區塊鏈技術,也能提升藥物研發及病因資料收集的資訊保密防治。

台灣英科智能執行長康亞圖 (Artur Kadurin) 表示,未來在台研發中心將提供五項主要技術服務,包含人工智慧於藥物與生物標記之研發應用、新一代化學結構重建之網絡生成、深層特徵萃取之路徑分析、深度學習基本化學結構之評比引擎、強化學習與預測配體-蛋白質交互作用等,並藉以深耕亞洲市場。

康亞圖認為,台灣在人工智慧數位轉型的浪潮中,除了擁有中醫領域的傳統醫學優勢外,在西方醫學也有優良技術及知識,運用AI的優越運算技術,和產、官、學、研資源共同傾入,必然能將AI結合生醫發揚光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英科智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