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AI專家及業界領袖發起公開信 呼籲強化深偽技術監管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AI專家及業界領袖發起公開信 呼籲強化深偽技術監管
  • 字級

全球AI專家及業界領袖發起公開信 呼籲強化深偽技術監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球AI領域的專家與產業高階主管近日共同發表公開信,聚焦深度偽造技術(deepfake)對社會帶來的潛在危害,呼籲各方共同努力,加強對深偽成品的監管與規範。

隨著AI技術的快速發展,深偽技術已成為一項引人注目的科技,然而,其應用也伴隨著潛在的風險,特別是在性影像、詐欺和政治性假消息等領域。為此,一群專業人士發起這封公開信,希望引起社會對這一技術的高度警覺。

公開信的主要起草人之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AI研究員Andrew Critch表示,深偽技術已經不再僅僅是科技的探索,它已經深深影響到社會的多個層面。人們需要共同努力,制定有效的措施,以打斷深偽技術的供應鏈,防範其可能帶來的威脅。

公開信中提出的建議,包括將深偽兒童色情製品全面定為犯罪,對任何故意生成或促進散播有害深偽製品的個人祭出刑罰,並要求AI公司在產品設計階段就預防其被用來生成有害的深偽製品。

截至21日早上,已有來自學術、演藝、政界等各行業的超過400名個人簽署這封公開信,其中包括哈佛大學心理學家Steven Pinker、Algorithmic Justice League創辦人Joy Buolamwini等知名人士。

這一行動的展開期盼喚起社會對深偽技術的關注,促使相關利害方共同努力,共創一個更加安全、公正的數位社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帽T藏毒 車內飄K味警眼尖抓包駕駛被逮送辦

假交友兼假投資 交易虛擬貨幣新手慘遭詐數十萬顆泰達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