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用戶穩定成長 愛立信最新報告預估2023年底達15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5G用戶穩定成長 愛立信最新報告預估2023年底達15億
  • 字級

全球5G用戶穩定成長 愛立信最新報告預估2023年底達15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愛立信(Ericsson)今(11)日公布最新全球行動趨勢報告,報告顯示,全球5G用戶數已突破10億,並預計到2023年底將達到15億。這一數據明顯可看出了5G市場的強大成長潛力,尤其在像台灣等前20名市場,過去兩年的營收增長率達到了7%。

報告指出,儘管國際地緣政治形勢不穩和部分地區經濟放緩,但全球各地的電信業者仍在加大對5G網路的投資力度,這意味著5G網路發展的強大動力和吸引力。

愛立信表示,印度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5G市場之一,其大規模5G網路佈署,也是實現「數位印度」願景的重要關鍵。同時,北美地區正在進入第二波5G網路建設浪潮,通過開放新中頻段頻譜,北美的電信業者已能為眾多用戶提供多頻段的5G網路體驗。然而,相對於歐洲市場,北美在中頻段建設方面仍有些許落後。

報告還指出,全球行動網路數據流量正持續增長,預計到2028年,其複合年成長率將達到25%,這驅動了智慧網路現代化的主流趨勢。另外,隨著行動數據流量的增長,每支智慧手機的平均每月數據使用量預計在2023年底將超過20GB。在東北亞地區,5G網路用戶的數據使用量平均是4G用戶的2至3倍,而台灣的每月平均數據使用量則位居全球前列。

報告還強調了5G網路在中頻段建設方面的優勢,不僅提供更高的網路傳輸頻寬和覆蓋範圍,而且更節能且具有成本效益。

報告中還提到,全球共有240家電信業者推出了5G商用服務,其中約35家已部署或推出了5G獨立組網。在這些5G服務中,最常見的包括增強型行動寬頻、無線固網接入、遊戲和基於AR/VR的培訓和教育等服務。

然而5G的出現也推動了行動服務方案的創新,愛立信指出,現階段越來越多的電信業者提供了包括電視、音樂串流媒體和雲端遊戲平台在內的各種流行娛樂服務。其中,約58%的5G電信業者以不同形式提供了這些服務的綑綁套裝方案。

總體而言,愛立信報告的發布顯示了全球5G市場的巨大潛力和強勁動能。隨著5G的持續發展,行動網路將變得更加現代化和智慧化,為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同時也為電信業者和相關行業帶來更多機會和收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好消息!新冠疫情高原期過了 疾管署樂觀「未來2到3個月持續下降」

腸病毒康復才3天 5個月大男嬰竟爆「肢體麻痺」二度住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