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GMF:5G技術將於2020年東京奧運展示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日本5GMF:5G技術將於2020年東京奧運展示
日本5GMF:5G技術將於2020年東京奧運展示

匯流新聞網記者 顧海/綜合報導

日本5GMF主席Susumu Yoshida在第一屆全球5G大會中表示,日本5GMF是一個推動5G研發工作的組織,下設戰略規劃、技術會、業務和應用、網路架構委員會。據日本5GMF秘書長Kohei Satoh介紹,5GMF的一個重要工作就是推進和加強全球有關5G的合作。

對於日本的5G推進工作,Susumu Yoshida表示,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是個絕佳的機會,日本會在此期間推出5G的業務,他補充說,5G的研發需要加速,以便推進5G的部署。

Susumu Yoshida提到,5GMF特別關注5G四個重點。一是令人滿意的端到端的網路品質,能夠滿足任何時間、任何地點的任何應用。二是極致的靈活性,提供有品質的業務來滿足多樣化的、不同應用場景的需求。三是抓住兩大關鍵技術,高級異構網路和網路的軟體化。

Susumu Yoshida進一步補充說,5G不單單是一個單一的網路結構,它是一系列技術的融合,包括2G、3G、LTE、WLAN,還有新的無線接入技術的融合,都可能會在5G時代得到利用。網路的彈性和靈活性需要滿足移動性、高速率、大容量、低延時以及用戶輸送量等場景的需求,以及用戶的輸送量。四是5G頻譜的採用,頻譜是一個非常敏感的問題,但是5GMF仍想對此進行討論,把一些有可能使用的頻率釋放出來並進行試驗。

對於全球標準統一問題,Kohei Satoh認為,5G研究在全球還處於初始階段,各地區仍存在差別,但這種差別更多存在於網路方面,而標準的差別並不是太明顯,各國都是跟著國際電聯和3G PP的「路標」在推進。

新聞照來源 5gmf.jp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