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Gartner全球供應鏈排行榜施耐德電機7度上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第2!Gartner全球供應鏈排行榜施耐德電機7度上榜
全球第2!Gartner全球供應鏈排行榜施耐德電機7度上榜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受疫情持續影響,全球各產業的供應鏈面臨缺工、缺料,以及物流運輸等重重挑戰,企業需重新思考及調整供應鏈的優先順序,以強化供應商的穩定性,同時提升本土產能。對此,Gartner近日公布2022年全球供應鏈25強企業排行榜,法商施耐德電機位居全球第二,已連續七年上榜,更是第三次躋身前五強。

今年排行榜旨在表揚全球供應鏈不穩定之時,管理仍顯卓越的企業。該排行榜根據三大標準進行評選,包含財務指標,如有形資產回報率及企業營收成長;其次為企業社會責任指標,含括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ESG)等措施;最後為Gartner專家及同業的評價。

施耐德電機全球供應鏈執行副總裁Mourad Tamoud表示,很榮幸能獲得Gartner及全球同業的認可,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優化供應鏈,以履行對客戶及永續發展的承諾。這也證明了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持續增加對人才及工業4.0技術的投資,有助於提高供應鏈的韌性、靈活度、效率和永續性。

平台方面,施耐德電機具有自我調節功能的供應鏈平台Adaptive Machine Learning Driver“Self-Healing”Supply Chain也在今年稍早獲得Gartner「Power of the Profession供應鏈獎」年度營運技術創新類別的獎項。此平台透過機器學習,實時優化績效指標,如安全庫存量、最低訂購量及備貨時間等,為企業節省高達一億歐元。

此外,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000家施耐德電機的供應商響應並參與去年推出的零碳排放專案。這些供應商占了施耐德電機70%的整體碳排放量,他們正致力於2025年將總體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至50%。此計劃亦是2021至2025年永續發展影響計劃的一環,積極推動並實現巴黎協定於2050年前將全球平均溫度升幅限制在攝氏1.5度內的目標。

施耐德指出,位於法國勒沃德勒伊的工廠亦在今年獲世界經濟論壇認證為全球唯六永續燈塔工廠之一,這是獲得此認證的第二間工廠,另一間則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萊星頓市。其位於印度海德拉巴的工廠也被認證為進階燈塔工廠,這也使目前獲得此認證的工廠總數來到五間之多。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躋身國際綠色供應鏈!施耐德電機助力企業接軌綠能趨勢

電力4.0打造智慧電網 施耐德推電網營運平台即服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