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內湖停電民怨/蘇貞昌:國民黨執政3千件 我只1千件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內湖停電民怨/蘇貞昌:國民黨執政3千件 我只1千件
【有影】內湖停電民怨/蘇貞昌:國民黨執政3千件 我只1千件

內湖停電民怨/蘇貞昌:國民黨執政3千件 我只1千件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今(21)天凌晨2時無預警停電引發民怨,台電表示,這是因為鳥巢引起高壓線路故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被問到再度發生區域性停電,他強調,國民黨執政一年有動物入侵3千件導致停電,但他執政後,已經降到1千多件。

記者問「內湖有3千戶無預警停電,台電說是鳥巢引起,但朱立倫說,千錯萬錯都不會是民進黨的錯。院長怎麼看?」

蘇貞昌回答,「只要看看現場,就知道明明是鳥巢引起,卻又要把它歪樓到政治去,這樣就不是就事論事。如果就實際數字來看,國民黨執政的時候,一年動物侵入以致於停電、跳電3千多件,現在已經降到2千件,甚至於我就任這3年來,剩下1千多件,這都是事實,都有據可查」。

蘇貞昌說,「請大家都能夠注意到,也幫忙防護各個變電箱,相關設備都能夠把它防護好,我們也會要求台電盡量增加保護措施,不過有些時候會碰到這種狀況,也要拜託大家體諒」。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至金龍路一帶,今天凌晨2時左右發生無預警停電,對此,台電表示,這是因為鳥巢引起高壓線路故障,導致饋線跳脫,造成一共3千戶停電,經搶修已於2時54分復電。另外,新店安坑部分地區上午7時20分也突傳停電,台電說明是線路故障導致饋線跳脫,搶修後上午10時恢復供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缺電的背後2-1】台灣變印度?全台輪流跳電誰之過

【不缺電的背後2-2】台灣供電曾是東亞資優生 現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