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音樂不用錢? YouTube-mp3網站遭唱片業控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下載音樂不用錢? YouTube-mp3網站遭唱片業控告
  • 字級
下載音樂不用錢? YouTube-mp3網站遭唱片業控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盜版音樂的問題其實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存在,也因為在網路下載音樂非常方便又免費,導致音樂產業受到重擊。雖然近年來付費的串流音樂平台崛起,不過如果不想每個月負擔費用的人會怎麼做呢

YouTube-mp3.org是全球最大的串流音樂翻錄網站,相信許多YouTube用戶都曾經使用過,由於完全免費再加上操作方法十分簡易,想要下載音樂簡直輕而一舉,估計每個月不重複用戶數量超過6000萬。

其實YouTube-mp3.org並非合法的音樂下載網站,習慣使用該網站下載音樂mp3檔案的用戶要多留意了!國際唱片業協會(IFPI)於9月26宣布,代表美國與英國唱片業的各大組織已經陸續向違法翻錄音樂的YouTube-mp3.org展開法律行動,指控該網站侵犯著作權,並違反YouTube服務準則。

根據國際唱片業協會的調查指出,有超過35%的網友會下載未經授權的音樂內容,其中16-24歲的族群則有一半皆會利用串流音樂翻錄的網站下載音樂。

美國唱片業協會表示「任何串流翻錄服務都是不應該出現的行為。」;英國唱片業協會則表示「是時候該遏止像YouTube-mp3.org這類的網站了!」現在,美國與英國唱片業協會已經向YouTube-mp3.org提出控告,並且要求該站停止侵權否則就要採取法律行動。

與過去相比,盜版音樂的軟體已經被消弭了不少(例如:Foxy),但是還是有許多人沒有使用者付費的習慣,就連盜版影片都可以輕易在網路上搜尋到,其實這對於整個產業生態來說是非常不好的影響,因此呼籲大家不要支持盜版影音而助長這股歪風。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