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陽Ionex穩坐電動機車市場亞軍  拚全年市佔率30%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光陽Ionex穩坐電動機車市場亞軍  拚全年市佔率30%
  • 字級

【有影】光陽Ionex穩坐電動機車市場亞軍  拚全年市佔率30% 9

【有影】光陽Ionex穩坐電動機車市場亞軍  拚全年市佔率30%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蔡霈韋、李文成/台北報導

光陽Ionex電動機車今(13)日分享上半年的好成績,今年1月到6月台灣機車市場中,電車銷售為11.1%,Ionex已經站穩電動機車市佔率第2名,達到16.5%,超越Gogoro PBGN聯盟的10.9%。Ionex光捷副總經理謝俊弘表示,會持續衝刺銷售及完善換電網路,朝向全年市佔30%的目標前進。

Ionex今年上半年銷售超過6000台,市佔率從5.3%躍升至16.5%,光是6月份銷售台數就超過1100台,大幅領先第3名以後的品牌。謝俊弘分享,熱銷車款前3名依序是i-One Air、i-One Fly及i-One都會版。在地方政府合作方面,上週剛完成高雄「里長車」的交車,全高雄市11個區共452個里中,就有239名里長選擇Ionex,比例超過5成,積下來會積極爭取台中市里長車的合作計畫。

Ionex光捷營運長吳俊龍分享,換電站設置持續增加,其中最高點的合歡山遊客中心站,預計8月1日開放。此外,對於喜歡馳騁山路的車友,還推薦3條暢遊台灣山線的路線,像是前進中橫合歡山沿途,現在已有10座換電站供車主放心騎行;環繞日月潭沿途設有11座換電站;從嘉義出發經過台18線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阿里山路線,沿途設置3座換電站,車主可以暢遊山線免擔心。

對於上個月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宣布將推出「油電合一原廠授權店」,喊出目標年底設立完成200店的目標,謝俊弘說,消息一出就受到原廠授權店熱烈反應,目前各縣市已有100家原廠授權店報名。接下來,光陽Ionex將強化離島換電站建置,包括澎湖、綠島及小琉球都積極建置中。

至於3月起跑的Ionex買就抽活動,謝俊弘表示,目前超過4700名車主參與,提醒7月底前承購車都有機會把歐系名廠純電轎跑開回家,同時日前推出的賞車吃冰淇淋活動,在酷熱夏天大受歡迎,因此決定延長活動時間到7月底,歡迎大家到門市賞車試騎,吃冰消暑。

除了請大家吃冰,即日起還有新活動「Ionex站站最出色,兒童創意著色比賽」,9月底前只要到門市索取圖稿,就能獲得1包Ionex限量聯名款乖乖,繳交畫作投稿時還能再獲得2包,最後評選前3名與佳作都有獎金,而且只要參賽都能抽市價近5萬元的i-One Air電動機車。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光陽打出台灣綠能轉型的關鍵王牌

美國汽車充電樁幕後推手是台灣Noodoe打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