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車充電樁幕後推手是台灣Noodoe打造 - 匯流新聞網

LIFE

美國汽車充電樁幕後推手是台灣Noodoe打造
  • 字級
美國汽車充電樁幕後推手是台灣Noodoe打造

美國汽車充電樁幕後推手是台灣Noodoe打造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王佐銘/綜合外電報導

近日全球電動車充電軟體開發商Noodoe宣布,獲得全美最大電動車充電樁安裝商的ABM重要投資。對於Noodoe與ABM攜手合作,各界看好雙品牌強強聯手,有望加速永續交通普及,重新定義市場對電動車充電體驗的期望。

綜合外媒報導,ABM不僅是全美最大電動車充電樁安裝商,也是美國最大設施服務、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和停車管理提供商之一。ABM過去50年來深耕在地,美國境內不少地方都可以看到該公司所運營的停車與交通服務。近10年,ABM跨足電動車領域,積極佈局電動車基礎設施,迄今已在全美安裝超過28,000個充電站。

即使ABM現在已是電動車充電樁大廠,仍需仰賴其他公司開發和嶄新技術因應龐大需求,因此透過ABM Ventures 計劃,ABM投資了Noodoe,在Noodoe的支援下,首次推出ABM EV OS雲端平台管理系統,為其電動車充電樁帶來全新的解決方案,使電動車時代往下一個里程碑邁進。

根據ABM說法,最新發布的品牌充電樁將採分級制,以滿足不同電動車駕駛的需求。二級交流充電樁(Level 2 AC Charging Stations)可提供6.6至19.2瓩的輸出功率,適用於商業、市政或住宅停車場,包括機場、酒店、醫院、大學、商業或住宅停車場、體育場館等場所;三級直流快速充電樁(Level 3 DC Fast Chargers)則是可提供停車場、汽車營銷商、工作場所設施和車隊的24瓩直流充電壁箱,又或者公車、卡車需要350全瓩的高功率充電站等,全場所都適用。

另外,針對ABM EV OS雲端平台管理系統,ABM表示,系統能夠提供監控、遠程操作管理、報告、自動基礎設施診斷和支付處理功能,讓無論是運營單個充電站還是多個地點的充電網絡的業主,都可以藉由管理系統讓營運成本大幅降低,並提升使用體驗。

Noodoe集團主席王景弘 (John Wang)表示,Noodoe協助ABM打造卓越的客戶體驗,使企業能夠輕鬆地整合永續業務。很高興與ABM合作,推動電動化交通的轉型,未來雙品牌將攜手為全美各地停車場的充電站業主、運營商和用戶,提供最佳的電動車充電體驗。

ABM技術解決方案部門總裁Mark Hawkinson則說,作為永續基礎設施、電力和綜合能源解決方案的市場領導者,品牌一直在尋找創新的技術和前瞻性的服務,而Noodoe的專業知識無與倫比,此次的合作也將讓ABM邁向下一階段,AMB在獲得Noodoe的支持後,將持續強化充電站系統的基礎,以因應日漸增長的電動車需求。

目前ABM全新推出的充電樁以及ABM EV OS雲端平台管理系統,已開始向客戶提供,並將於本週在德州薩斯州沃斯堡舉行的2023 IPMI Parking & Mobility Conference & Expo(2023 IPMI 停車與移動性大會暨博覽會)展示。

照片來源:翻攝自ABM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謝國樑掰了Gogoro  擁抱綠能選擇光陽

Ionex光陽電動車再獲雙料冠軍 大降光臨官方4月再加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