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企業嚴重性騷案 許淑華:北市勞動局立即介入勿怠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某企業嚴重性騷案 許淑華:北市勞動局立即介入勿怠惰
  • 字級

某企業嚴重性騷案 許淑華:北市勞動局立即介入勿怠惰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近幾個月性騷案連環爆,許多受害者勇敢站出來自述被性騷或性侵的過程,引發社會關注,重視性別平等議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自己接收到爆料,有民眾向她陳情在公司遇到嚴重的性騷擾,且受害者不只一人,同時指控公司內部性平程序形同虛設。

許淑華接獲陳情後,馬上聯繫北市府勞動局要主動介入調查,不可怠惰,並指出有位女性員工在Dcard上面發文,指控這間X曼建商旗下的子公司X塔創意男性主管,在工作期間不僅多次言語騷擾、霸凌,甚至還直接肢體接觸,這位女員工因此身心嚴重受創,必須要到精神科看診的程度。

許淑華強調,這些言語、行為真的不堪入耳,在公司裡對女性職員說出與工作毫無關係,嚴重性騷擾的話語,羞辱、造謠女性職員之外,還在下班時間藉故打電話詢問女職員「妳現在是不是全裸?」

許淑華表示,被害人不只發文者本人,留言者同樣有該公司的受害員工,遭受這間公司的王姓主管霸凌,包括動不動對員工辱罵「賤人、白癡」,這位留言的員工因此崩潰準備離職時,還出言譏諷「妳哭得好看」。

許淑華說,發文者後來輾轉向她陳情,同時說道,雖然有向上司其他高層提出,但都只換來擺爛、勸說被害人離職了事,不管是同為女性的總經理,甚至總公司協理、董事長,通通都不願意處理,甚至屢次要女性員工走人了事,可見公司企業內部的性平機制程序根本就形同虛設。

許淑華說,已經馬上聯繫北市府勞動局要主動介入調查,且質疑現行的《性騷擾防治法》中,已經有對性騷擾加害人罰鍰最高十萬的規定(利用權勢可再加重罰鍰)為何地方主管機關一再容忍這樣的性騷事件,在台北市被公司包庇遮掩?

新聞照來源:許淑華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談行政團隊應避免出錯 點王定宇、許淑華等人多經營自媒體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4-3】中間選民觀望?綠營:「藍白合」最終得利只有民眾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