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要先辦行銷後補助?趙少康譏經濟部「何不食肉糜」 - 匯流新聞網

NEWS

餐廳要先辦行銷後補助?趙少康譏經濟部「何不食肉糜」
餐廳要先辦行銷後補助?趙少康譏經濟部「何不食肉糜」

餐廳要先辦行銷後補助?趙少康譏經濟部「何不食肉糜」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疫情嚴峻,民眾為求自保減少外出,許多餐廳面臨經營困難窘境,經濟部此時推出「餐飲業者行銷補助方案」,要求餐廳要「先辦行銷後補助」,媒體人趙少康質疑,餐廳都快活不下去了,哪有精神跟本錢做行銷,他譏諷:「又是個『何不食肉糜』的可笑政策」。

趙少康指出,民眾不只遵循防疫管制,更自動減少旅遊、少上館子,是國內疫情先前控制得宜的最主因,現在政府要餐飲業者規畫行銷方案先自救,鼓勵消費者上門吃飯,政府才願意給予補助,他直問:「難道不怕餐廳成為病毒傳播的溫床?」

「更何況,每天增加6萬多人確診,被居家隔離的人數驚人,花再多錢辦行銷活動,他們也不能出門吃飯」,趙少康說,每次疫情爆發,餐飲業都首當其衝,紓困預算編了8400億,疫苗、快篩、藥品都沒買,現在要救餐飲業,還得由業者先掏錢做行銷,免開發票的小吃店才領得到2萬元,「餐廳都快活不下去了,哪有精神跟本錢做行銷?」

他認為,可以透過減免營業稅,減輕業者負擔,只要比較前2年營業額跟今年上半年的差異,就可以知道業者在疫情下蒙受多少損失,針對損失部分減免營業稅。再不濟,美食外送平台在疫情下使用率暴增,不敢外出用餐的人或居隔者都用得上,合作餐廳會被抽30%的服務費,可由政府補助15%,也能讓餐廳獲得喘息。

趙少康表示,經濟部坐在辦公室內吹冷氣想政策,是否真正了解餐飲業者的需要跟困境?是否想過如果餐廳都撐不下去歇業了,受影響勞工更多,會出現更大社會問題?他直指現在外送員也可能因為染疫或者外送單量大增,導致外送員不足,「請蔡英文不要活在自己的元宇宙中自以為能幹,政府無能卻不自知,是台灣最大的悲哀!」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趙少康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籲教育部速訂停課指引、規劃補救教學、提高兒童疫苗施打率

南加州教堂槍擊案/國民黨推特:震驚悲痛 張亞中:祈願寛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