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晶明泰乙盛   低軌衛星挾業績醞釀再攻?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元晶明泰乙盛   低軌衛星挾業績醞釀再攻?
元晶明泰乙盛   低軌衛星挾業績醞釀再攻?

元晶明泰乙盛   低軌衛星挾業績醞釀再攻?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所有的產業發展的時候,重要時刻都會需要資金的再挹注以及扶持,當然最強大的後盾就是國家隊了,之前有口罩國家隊、風電台灣隊、疫苗國家隊,現在也有低軌衛星國家隊,是在去(2021)年下半年的名詞;其中列名的廠商有,明泰、昇達科、耀登、台光電、台燿、金像電、奇鋐、鐳洋、穩懋、創未來公司,以上一共十家廠商。

至於元晶、乙盛則是與國外的低軌衛星合作,元晶太陽能板打入SpaceX供應鏈,2022年開始出貨;每顆低軌衛星都會用到太陽能電池片SpaceX已經發射超過1800顆的衛星,未來每年平均還會再發射2000-3000顆低軌衛星,SpaceX每顆低軌衛星需使用8600餘片太陽能電池片,元晶供貨量將逐季擴大。

乙盛7月營收12.7億元,連兩個月創新高,年增19.2%,累計今年前七月營收73.76億元,年增13%;乙盛去年接獲伺服器新客戶訂單以及低軌衛星等新業務,為今年營運挹注動能,低軌衛星訂單已於上季出貨,主要生產地面接收設備等機構件,估計今年來自相關業務營收占比可達5%到6%,算是小幅沾光低軌衛星。

以上的明泰、元晶、乙盛,以明泰與元晶比較純,與低軌衛星產業連動比較高,在近期全球經濟復甦有疑慮的情況下,或許該產業的爆發性比較沒有那麼突出,但是第四季過後塵埃落定了,明年該產業景氣會漸漸好轉,投資人可留意。

照片來源:元晶官網、明泰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積電500元以上變成天險  外資大賣沒藥醫?

俄羅斯關閉天然氣   能源大戰繼續傷害股市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