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元宇宙在永慶!攜手頂尖廠商提供全新沈浸式賞屋體驗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有影】元宇宙在永慶!攜手頂尖廠商提供全新沈浸式賞屋體驗
  • 字級
【有影】元宇宙在永慶!攜手頂尖廠商提供全新沈浸式賞屋體驗

【有影】元宇宙在永慶!攜手頂尖廠商提供全新沈浸式賞屋體驗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劉宇軒、李文成/台北報導

一路用科技創新改變產業服務模式的永慶房產集團,再度領先同業宣布啟動《元宇宙計畫》,結合 iStaging Corp 愛實境、HTC 宏達電、佐臻等科技業者,持續整合 AR、VR、MR、XR 等技術與裝置,透過虛擬實境眼鏡、擴增實境眼鏡、手機、個人電腦等設備,進入人造結合現實的虛擬世界,為消費者提供更便利的賞屋體驗。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集團創辦人孫慶餘總是「從後天看明天」,從後天的眼光與視野,解決明天的困境,成為永慶不斷創新的主因。品牌一路用科技創新服務,解決消費者痛點,帶動產業升級,這次新冠肺炎衝擊商業活動,透過各項超前佈局科技創新,即使在三級警戒期間,藉由「實境找房」、「專人導覽」等科技輔助讓服務不間斷。

葉凌棋強調,永慶擁有最多、最完整的物件資料庫,目前已有逾2萬件 VR 物件資料並持續擴建中,是最具有進軍元宇宙條件的房仲業者,未來 VR 物件資料將擴增至6萬件。集團將持續投資未來,在元宇宙時代,未來装置普及後,消費者不論透過 AR、VR、MR、XR 等各種裝置,讓消費者獲得更安全、便利的服務。

iStaging 執行長方怡雯表示,持續與永慶提供消費者最佳體驗的 VR 線上賞屋體驗,就是希望讓消費者做出買房的人生重大決定前,能透過各種體驗充分掌握知的權益,協助做出最適合自己的購屋決策。未來消費者只要戴 VR 沉浸式眼鏡,或是MR、XR 等裝置,就能進入元宇宙中的「永慶快搜」,不僅能挑選門市及經紀人,也能挑選適合的物件,由永慶經紀人說明物件相關資訊,並透過沈浸式看屋服務,隨時自在賞屋。

佐瑧董事長梁文隆分享,此次和永慶房屋的啟動《元宇宙》計畫,更希望將 AR 智慧眼鏡從 B2B 的行業應用,逐步推向面對消費者使用。未來消費者經過永慶房屋門市,不用進門,只要戴上 AR 眼鏡觀看櫥窗上的物件照片,就可以看到物件的詳細資訊與照片。期待未來這些智慧眼鏡,可以帶給消費者身入其境的臨場感。

永慶在2022年宣布啟動元宇宙計畫,葉凌棋強調,不同於目前人們在元宇宙虛擬世界中炒作土地與房地產,品牌持續提供實實在在的資訊與服務,並且提供消費者多一個沉浸式賞屋管道。元宇宙正快速地發展中,希望與全球技術領先的團隊一同合作,整合硬體技術與房地產資訊,共創元宇宙的最佳賞屋方案。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區大學秋季成果展 公共議題不落後永慶助帳篷同樂

永慶揭露十大交易行政區 桃園新北剛需強 顯示首都周邊買氣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