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 傳出69名台灣人遭IS盯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假的? 傳出69名台灣人遭IS盯上
  • 字級
假的? 傳出69名台灣人遭IS盯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國際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傳出一份鎖定目標名單,裡面包含了69名台灣人,主要為學者、專家、商界等知名人士,搞得人心惶惶。

根據國際反恐情資,恐怖組織IS在全球鎖定4,000多位遭綁架風險甚高的人士,其中有69名為台灣人。對此,警政署並未否認收到通知,表示這份反恐情資是由外交部駐外人員在境外獲得,目前已經轉交給警政署調查,但是關於名單上的資料應該是「烏龍」。

警政署表示,經過調查之後發現這份名單上的資料出錯率甚高,大多都是假資料,甚至是幽靈人口,並不足以採信。警政署雖然證實曾接獲反恐情資,但是經查後並無相關具體事實,也將複查結果回報國安局,因涉及機密,目前不能公開回應。

其實,國安局在今年三月時就曾透露已經掌握涉及IS組織的8名台籍人士,並且進行嚴密監控中。

而立委蔡適應提醒,雖然這份IS名單可信度不高,但是國安單位仍要提高警覺,尤其明年的世大運即將到來,反恐成為重點項目,政府不該掉以輕心,應嚴加注意恐怖組織是否會趁機產生犯罪動機。

而反恐情資遭流出,外交部也遭批評「太誇張」,這麼重要的公文竟然也守不住,表示外交部有很大的問題。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台灣駐英代表處傳來電報,因為牽涉到重要情報,已經馬上通知相關政府單位。但是對於媒體追問是否真的有台灣人遭IS鎖定,李大維則「不予以評論」。

國安局對此表示,已經由反恐應變機關進行調查並且保持警戒,協調國際反恐情蒐機構,並且嚴密注意恐怖組織的活動,維護社會安定。國安局也呼籲社會大眾保持冷靜,若有違常異情,請立即通報警調機構。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