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關閉天然氣   能源大戰繼續傷害股市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俄羅斯關閉天然氣   能源大戰繼續傷害股市嗎?
  • 字級
俄羅斯關閉天然氣   能源大戰繼續傷害股市嗎?

俄羅斯關閉天然氣   能源大戰繼續傷害股市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冤冤相報何時了,尤其在國際情勢方面,倘若是大的經濟體與國家之間的紛爭,相互制裁的結果,往往是雙方還沒受害,但是週邊的人與消費者,一定就會先被犧牲;G7與俄羅斯之間的能源大戰,注定為這個冬天添亂,在秋天就會感受到寒意。

9月2日最新消息是,七大工業國同意,對俄羅斯石油設立價格上限,既切斷莫斯科資金來源,也維持全球石油價格穩定,這動作立刻遭到反制;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表示,通往德國的北溪一號天然氣管線,原定3日重新啟用,現在發現一具渦輪機故障,將無限期切斷供應,將使得歐洲的能源危機繼續擴大。

自俄羅斯烏克蘭戰爭以來,天然氣與石油價格的波動就非常大,紐約輕原油價格今年四月高點有來到123元附近,九月最新的低點是86.35元左右,高低落差的跌幅高達有30%之多;俄羅斯本來就是以原油稱霸的國家,尤其這次從二月底迄今九月初,外國人仍然無法在俄羅斯股市賣出。

股市受到控制,當然油價也要受到控制,俄羅斯才會放心,但是倘若油價真的因為跟著北溪一號天然氣的斷供,而跟著上漲的話,那麼就有可能影響美國FED的利率政策,就會可能延續再升息的動作;油價漲、高通膨、續升息,今年第四季就有可能相當的辛苦。

所以上面這些變數必須儘快有一個緩和,甚至快點告一段落,投資人後面才有樂觀的理由

照片來源:stockq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元指數繼續強  道瓊費城指數何時反轉往上?

大立光揚明光玉晶光采鈺  光學股票重返榮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