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欣純爭取台中提名挑戰盧秀燕 李天生:將是女性魅力的戰爭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欣純爭取台中提名挑戰盧秀燕 李天生:將是女性魅力的戰爭
  • 字級
何欣純爭取台中提名挑戰盧秀燕 李天生:將是女性魅力的戰爭

何欣純爭取台中提名挑戰盧秀燕 李天生:將是女性魅力的戰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被稱台中市「最強母雞」之稱的立委何欣純(19日)早上宣布爭取民進黨中央和黨主席蔡英文徵召,參選年底台中市長選戰。另外,被視為台中市長參選人之一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是尊重主席的徵召權,他說,如果黨徵召他參選必全力以赴,若徵召其他同志,也必定全力輔選相信一定能贏回台中。此次活動還邀請許多綠營大咖站台,出席名單有總統府資政劉昭惠、總統府國策顧問張光瑤,以及多位市議員出席站台相挺,綠營選舉情勢逐漸進入白熱化。

先前因民進黨台中市長人選難產,各派系互推不看好情勢,甚至不想接手角逐大位,把問題丟給中央決定被動等徵召,遭批還沒打仗氣勢就如此低迷,讓黨內人士痛批,「不夠積極,難道要繼續拱手讓給國民黨嗎?」

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李天生受訪表示,這算是一個據以力爭的「起手式」,在黨主席蔡英文拍板之前,此氣勢讓台中選舉情勢越來越明朗,不過黨還是有規定,而何用行動勇於表態,讓大家知道意願,黨部都樂觀其成,預計月底27日發布台中市長徵召人選。

李天生指出,目前台中市長徵召人選至今未定,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立委何欣純兩人呼聲都很高,若何欣純有意角逐台中市長,將會和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決,除了女性魅力的優勢,還會是一場媽媽市長、姐姐市長的戰爭。

李天生認為,何欣純絕對能夠勝任台中市長,她有數十年以上的經歷,從臺中縣議會第15、16屆議員、臺中市議會第1屆議員接著立法院(第8-10屆)立法委員,也擔任過臺中縣民主婦女會理事長、臺灣社會政策學會會員、臺中縣政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顧問,對於她的背景經驗與戰力無庸置疑。

話鋒一轉,對於盧秀燕這四年表現,李天生感到不滿,監督盧市長四年,針對台中建設與各項政策沒有企圖心想要讓城市更好,「只會吹捧自己政績」,讓人納悶的是空氣污染、台中捷運規劃說不清楚,總是把問題推給中央。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表示,何欣純選市長的能力沒問題,對台中產業都相當了解,與盧秀燕最大不同地方,應該是絕無人事任用上的包袱,何欣純敢衝敢拼,若當選遇到政策問題,也不會說什麼「中央卡不卡」的政治性語言,反而盧秀燕當上市長後多以「民意代表」角色在看市政,忘記自己是市長職位,專業能力判斷上有待加強,因選舉逼近需要聲量,才會在議會上「政治性操作」。

圖片來源:取自何欣純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參選人被隔離!潘孟安關心林秉宥 19日當「母雞」雙北輔選

華航取消「大C包台灣」意象塗裝?王國材證實:內部有阻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