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宣布未來18個月內在美創造10萬個全職工作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亞馬遜宣布未來18個月內在美創造10萬個全職工作
亞馬遜宣布未來18個月內在美創造10萬個全職工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亞馬遜(Amazon.com Inc)近日宣布將在接下來的18個月,於美國創造10萬個全職工作。

總部位於西雅圖的亞馬遜公司表示,將在2018年年中在美國的全職勞動力從2016的18萬人增加至超過28萬人,佔全部28萬個工作機會的35.7%。在川普不斷呼籲企業回美的政策之下,先是IBM喊出在美創造2.5萬個職缺、福特也回美擴廠,現在則是輪到亞馬遜了。

在美國大選期間,亞馬遜CEO貝佐斯(Jeff Bezos)曾調侃川普,還曾經說過要「送川普上外太空」,貝佐斯擁有的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攻擊川普的砲火更是猛烈,甚至為了川普時常在推特發出的狂言推出「事實查核程式」,川普則回應亞馬遜是個壟斷企業,雙方你來我往。

不過在川普當選之後,卻成了美國科技界領袖中第一個發文向川普表達祝賀的人,也在與川普會面之後,表示當日的會議「相當有生產力」,認為新政府會在科技、農業、基礎設施、製造業等行業中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美國科技巨頭亞馬遜公司宣布將在美創在10萬個全職工作,職缺包括工程師與軟體開發人員等,但也不限於此,「『新職位』適用於全美各地所有工作類型、工作經驗、技能水平的人們,從工程師、軟體開發人員到那些尋求入門級職位和在職培訓的人們。」

貝佐斯表示,亞馬遜在過去的5年之內創造了15萬個工作崗位,未來會隨著新的倉管中心建立,持續投資雲端技術、機器學習、先進倉管技術等領域,來創造數十萬個工作機會。他指出,「革新是亞馬遜的指導原則。而這些工作不僅僅存在於我們在西雅圖總部或是矽谷內,也存在於亞馬遜的客戶服務網路、服務中心、全美各地方社區的其他設施內。」

此外,亞馬遜還計畫在接下來的5年內額外雇用2.5萬名退伍軍人以及軍人配偶。

消息來源:
[ REUTERS ]:Amazon to add more than 100000 jobs in US hiring spree
[ Wall Street Journal ]:Amazon Touts Job-Creation Plans, Patching Up Rift With Trump
[ Bloomberg ]:Amazon to Create 100000 New Jobs in U.S. in Next 18 Month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