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吸睛創業公司排行 「有內容」被看好、印度最熱門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亞洲吸睛創業公司排行 「有內容」被看好、印度最熱門
  • 字級
亞洲吸睛創業公司排行 「有內容」被看好、印度最熱門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新加坡創投媒體《Tech in Aisa》於近日發表亞洲最吸引人的14間新創公司,如之前KPMG Q1 Fintech創投報告的亞洲區所示,印度在亞洲佔了3大重點交易,無論哪個領域表現突出,而在《Tech in Aisa》列出的14間間公司裡,印度新創公司也佔了6間。而綜觀這些值得注意的新創公司,有一半都是主打內容方面的服務,例如分析、諮詢、建議等。

這14間公司中,以醫療和顧問、分析佔比最高。醫療方面,包括以人工智慧和雲掃描研發出非接觸式乳腺癌檢測的印度Niramai,以及藥品採購、倉儲、運輸一條龍形式的藥品配送商印度Myra。另外,也有主打提供專家健康諮詢的平台Sepalika,同樣來自印度。

投資分析領域,印尼的Stockbit是針對股票分析,除了一般的個股訊息和走勢分析之外,也有自動跟隨資深交易員一起投資的功能。而來自香港的Oddup提供新創公司的評估、分析其未來潛力,幫助投資人選擇最好的項目。日本的Code Republic則至以頂級企業高階主管的資源培訓新創公司,並引導創投公司與投資人接觸。至於企業與企業間的收購和合作,則是BaseConnect的服務,在這個日本的企業資訊數據庫中,每個訊息都是要付費的。

《Tech in Aisa》亞洲14間最吸引人的新創公司
1. Niramai(印度):醫療檢測
2. Stockbit(印尼):投資分析
3. Lynk(香港):顧問
4. CarPal(新加坡):電商顧問
5. Oddup(香港):投資分析
6. Awfis(印度):聯合辦公
7. Mech Mocha(印度):手機遊戲
8. PoPxo(印度):社交軟體
9. Myra(印度):醫療藥品
10. Sepalika(印度):醫療平台
11. Code Republic(日本):創投顧問
12. BaseConnect(日本):企業顧問
13. X-bit(日本):人工智慧
14. Tomaruyo(日本):智慧訂房

消息來源:Tech in Asia , 36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