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借網台哥大不改善 NCC擬再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亞太借網台哥大不改善 NCC擬再罰
亞太借網台哥大不改善 NCC擬再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向台灣大哥大借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認定有違法事實,104年起至今,NCC連續裁罰共4次,累積各罰新台幣450萬元。今年4月13日NCC再度檢查,借網現象仍存在,今(4日)也引發立委關注要求NCC應與業者說明,若再不改善即收回頻譜、取消執照。

NCC表示,亞太電信已加強建設,訊務量也陸續轉移到自建基地台,不過,仍有借網違法事實,NCC持續每3個月調查1次,4月13日已滿3個月,NCC將邀請業者對此陳述意見,若未改正,將進行第5次裁罰。

亞太電信向台灣大哥大借網,104年起,NCC各裁罰金額為新台幣30萬元、新台幣60萬元、新台幣120萬元及新台幣240萬元。

NCC說明,亞太電信的事業計畫書提出建置4600座基地台,目前已經建置完成,但是4600座是900MHz基地台,目前向台灣大哥大借基地台提供1800MHz頻段服務。亞太電信已在改善中,承諾明年年底結束借網行為。

NCC表示,違法部分依照業者改善情節會有加分與減分,委員會根據評分決定裁罰金額,每次裁罰上限為新台幣300萬元。

立委鄭寶清在交委會質詢表示,亞太電信向台灣大借網,台灣大哥大每年獲利超過1億,罰不怕,應該跟業者講,再不改善即收回頻譜、取消執照。

NCC主委詹婷怡表示,NCC重視此事,除違法外,還有牽涉到未來頻譜的彈性有效利用,包括相關的4G執照發放等,NCC會要求亞太電信應盡速改善。

詹婷怡也表示,亞太電信最近申請網路建置的計畫變更,可以看出亞太電信要改善借網情況,並已加速基地台建設提前建設期程,NCC會密集監督亞太電信改善此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