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變局/民眾黨:國安、國防、陸委會全在「抗中保台」!籲民進黨兩岸溝通 - 匯流新聞網

NEWS

二十大變局/民眾黨:國安、國防、陸委會全在「抗中保台」!籲民進黨兩岸溝通
  • 字級
二十大變局/民眾黨:國安、國防、陸委會全在「抗中保台」!籲民進黨兩岸溝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共二十大落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宣示「絕不放棄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中共黨章也加入「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堅定貫徹一國兩制,台灣民眾黨今(25)天表示,民進黨為了年底選戰,不斷激化「抗中保台」氛圍,呼籲民進黨放下政治操作,儘速恢復兩岸常態官方溝通管道,爭取台海和平共處,才是兩岸全體民眾的福祉。

立委邱臣遠指出,民進黨沉浸在選戰氛圍之中,從國安局長、國防部長到陸委會,只知道放狠話鼓吹「抗中保台」,無助降低兩岸對立情勢,無法讓人民安心。國安局長陳明通先是保證「蔡總統任內兩岸絕不會打仗」,十天內卻180度改口「2023年共軍恐以戰逼談」;國防部長邱國正重新定義「第一擊」,直言「自衛反擊之後就是開戰」,言論看似勇猛,卻增加小規模衝突上升為戰爭的風險,讓第一線官兵的接戰規則無所適從。

立委張其祿表示,當前台灣內部形成兩個極端,一個是執政的民進黨把「抗中保台」極端拉得很高,但把台灣置在最高危險處境,一方面說要聯合美日勢力,又說要把台灣變成「刺蝟島」,但現今面臨兵源不足及戰爭代價問題,台灣若成戰場,明顯承受不起。

張其祿說,另一種極端是求和派,國民黨向中共發出20大賀電,卻被中共官媒矮化羞辱為「台灣區政黨」,這種乞和策略也非台灣2300萬人所能接受,以上兩種極端都有問題,因此試問台灣的「和戰兩手策略」是什麼?蔡政府應該召開「國是會議」凝聚國人共識、建構具體主張及對策,務實妥善處理當前空前的兩岸危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專訪3-1】曾懷孕挺著大肚子在街頭抗爭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竟是「俠女」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