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能否投票 國民黨疑中選會慢半拍:看民進黨選情變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確診者能否投票 國民黨疑中選會慢半拍:看民進黨選情變化?
確診者能否投票 國民黨疑中選會慢半拍:看民進黨選情變化?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九合一選舉確診者可否投票爭議,國民黨今(25)日召開記者會,要求中選會、衛福部應儘速說清楚確診投票的規劃作為。文傳會主委暨立委洪孟楷提出三問,質疑放寬確診管制最晚何時公佈?是看醫學數據還是看民進黨選情變化?

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表示,韓國經由完善安排,選舉後並沒有明顯高峰,代表規劃、防護做好,開放確診者投票並不會對疫情造成大影響。只要民眾謹守規定,相信生活步調可以回歸日常。他呼籲指揮中心,對於11月26日的選舉早點進行精密規劃,屆時確診人數可能會落在每日1萬多人左右,投票日往前推一週,確診總人數約10多萬人,再扣掉不能投票的人數,當日確診有投票權的民眾大約7至8萬人,若可以指定時間投票並做好防護,實在沒有理由剝奪人民的投票權。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黃心華指出,疫情兩年來,民進黨執政形成「惰、拖、偷、唾」四部曲,不好好做事懶惰,結果是疫苗等什麼都在拖延,拖到最後就想偷走人民的權利,最後受到全民的唾棄。現在為了確診者投票,蔡政府搬出大法官690號釋憲說並不違憲,但690號釋憲講的是有關傳染病防治法強制隔離部分沒有違憲,民進黨政府憑什麼逕行擴大解釋限縮人民的投票權?

黃心華強調,韓國可以分時段投票、美國有通訊投票,很多國家有E化電子投票,民進黨政府不是有數位大臣?不能變成數位吉祥物放著好看,民進黨政府應務實面對民眾基本的投票權。

洪孟楷強調,中選會、衛福部現在還不公開說明規劃,雙方還在互踢皮球,大考中心能,為何投開票不能?韓國能,為何臺灣不能?這些都是民眾無法接受的。如果疫情指揮中心連人民最基本的投票權都無法保障規劃,指揮中心還有存在的必要與價值嗎?

洪孟楷代表國民黨提出三問,要求衛福部、中選會說清楚,一是放寬確診管制最晚何時公佈?是看醫學數據還是看民進黨選情變化?二是不規劃確診投票才可能造成黑數不通報,把頭埋進土裡就以為沒黑數嗎?三是美國能、日本能、韓國能,就民進黨主政不能,台灣真的比其他國家差嗎?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清德代表蔡英文出訪帛琉 實現三大核心目標

沈慧虹竹市長民調平手高虹安 林耕仁疑:帶風向意圖明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