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訊號弱 金門被中國聯通蓋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華電信訊號弱 金門被中國聯通蓋台
  • 字級
中華電信訊號弱 金門被中國聯通蓋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 歐雨澤/綜合報導

民進黨金門縣黨部主委陳滄江稍早在臉書指出,金門又被蓋台啦,到現在,手機都還是中國聯通,中華電信要加油。並附上手機畫面,只見左上角訊號來源已變成中國聯通。

三立新聞網報導,原來是原本應該顯示台灣電信公司的手機,竟然收到來自中國的電信訊號,變為中國聯通,陳滄江表示,從截圖時間10點初到半小時後都還是持續這樣的狀況。除了訊號來源被取代外,同時他也收到國人出國時,相關單位的提醒簡訊。

聯合報指出,陳滄江表示自己的大樓離大陸較近,常常被蓋台,網友笑說:「是不是該打個電話給習大大」、「中華電信不是聲稱4G?」、「對岸信號太誇張了」,也有一些金門的居民表示曾與中華電信反映,但都等於白說。

陳滄江提到,曾有民眾上網抱怨,莫名接到國際漫遊的帳單,原來是人在金門時接聽電話,信號自動從中華電信轉成中國移動,受害者大呼,金門何時劃歸對岸了?。

有網友解釋說,這是電信公司基地台的問題,建議人在外島時要將手機的電信設成自動選定,或是養成習慣把漫遊功能關掉。不過其他網友反應,這情形不只中華電信,其他業者也會發生。

新聞照來源 陳滄江臉書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