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區新案稀缺 阿曼學學、誠美頤樺、四方荷韻小宅熱度高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中正區新案稀缺 阿曼學學、誠美頤樺、四方荷韻小宅熱度高
中正區新案稀缺  阿曼學學、誠美頤樺、四方荷韻小宅熱度高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523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受到高房價和少子化的影響,國內居民在購買住宅方面傾向於小型房屋。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位於中正區的阿曼學學與誠美頤樺社區規劃30坪左右的住宅空間,皆匯聚學區優勢與生活機能等優勢,適合剛新婚的小家庭入住;對於想要較大坪數、多格局的買家來說,四方荷韻的2至4房也是不錯的選擇。

永慶房屋古亭捷運直營店店長吳柏毅表示,結合現代小家庭的走向,阿曼學學均兩房的設計,鎖定想買房組織家庭的年輕人。該建案地點在汀洲路二段上,靠近強恕中學與河堤國小,採買可步行2分鐘到家樂福超市台北同安店,搭乘大眾捷運步行4分鐘到捷運古亭站。由於古亭捷運站周邊新案稀缺,也是阿曼學學在網路點閱居高不下的原因。

阿曼學學建案基地約320坪,地上18層地下4層的電梯大廈,規劃2房,戶戶樓高3米4,戶戶2面採光,平均一層5戶共用2部電梯,合計共86戶住家,且平面車位皆有電動車充電配置。公設有接待大廳、200坪中庭花園、空中花園、交誼廳、會議室、閱覽室等,公設比約35%。目前成交行情落在每坪93至99萬,相較緊鄰一條街的大安區新案,每坪破百萬的價格,阿曼學學CP值高出許多。

永慶房屋中正仁愛直營店店長宋紀翔指出,誠美頤樺位於忠孝東路一段寧靜巷弄內,正對行政院審計部大樓,只需步行1分鐘即可到達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和中央藝文公園,三創園區和光華商場也坐落在華山附近。同時,這裡也是文教區,附近有成功高中、台北商業大學等學校。搭乘捷運只需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善導寺站,走路13分鐘即可到達台北火車站,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優越,食衣住行一應具全。

誠美頤樺建案基地約119坪,地上8層地下2層的電梯大廈,規劃1房13、18與22坪,2房36坪的坪數房型,平均一層4戶,合計共27戶住家。因住戶少,居住管理有一定的品質。宋紀翔透露,因該區新案量不大,要找到離捷運站近的新建案少之又少,不少家長帶著「租房不如買房的概念」紛紛搶進。該社區成交行情,從每坪103到120萬,目前僅二樓一戶代售價格為每坪126萬,約總價2300萬。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523a03

最後是戶型較大的四方荷韻,永慶房屋中正南門直營店店長陳冠瑋表示,該建案特色是由四方開發與日商建商華熊營造所建,開發與建商皆蓋過許多口碑建案,是該社區吸引不少消費者目光原因之一。

該社區位在重慶南路二段上,交通上,往北就能前往台北車站、往南過中正橋就能抵達新北市永和區;不遠處的和平西路往西可以到達萬華區,往東可以到大安區。若沒有開車習慣的民眾,最近的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只要步行10分鐘,周遭也有多線公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相當便利,交通機能優。

此外,該社區居住環境單純,近植物園、中正紀念堂。周遭為知名文教區,除了隸屬明星國語實小學區,涵蓋建中與北一女;南昌路上也有在地型態的社區醫院、小南門的和平醫院,醫療機能充足。四方荷韻建案基地約305坪,地上14層、地下3層,規劃二房29、35坪,三房42、46坪,一棟共52戶。目前該社區已完銷,成屋移轉量少,依去年底實價登錄,交易單價已破120幾萬。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炒房政策的下一步 學者提建議:囤房稅、虛坪改革、預售許可制

擴大收入保障、祭加薪 永慶房屋看好房市積極搶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