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營運優化關鍵?思科與Meta最新調查都說它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小企業營運優化關鍵?思科與Meta最新調查都說它
  • 字級
中小企業營運優化關鍵?思科與Meta最新調查都說它

中小企業營運優化關鍵?思科與Meta最新調查都說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全球經濟持續受到疫情影響,使網路及數位平台對全球發展的重要性日益提高。思科及Meta分別針對網路及數位平台的重要性做出調查,據調查顯示,可靠的網路將是經濟成長的重要因素之一,透過線上和線下的整合成為小型企業營運關鍵。

根據《思科寛頻指數》(Cisco Broadband Index)發現用戶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加重視網路連接。針對30個市場近60,000名員工的家庭寬頻連接、品質和使用量的全球調查,發現若無法全面連接至快速和可靠的網路,經濟和社會便會相應無法進步。

思科發現混合工作的成功取決於網路的品質和可用性。82%台灣員工表示寬頻服務需要顯著改善,才足以支援他們實踐混合工作的新型工作模式。88%受訪者表示寬頻連接的可靠性和品質,對他們而言至關重要。另外有兩項關鍵數據,突顯台灣受訪者對高性能網路連接的依賴性:84%受訪者每天在家中活躍使用寬頻四小時或更長時間,83%台灣員工則表示快速和可靠的網路,對經濟成長不可或缺。

在亞太區內,倚賴私人網路在家工作或經營業務的受訪者在台灣佔超過三分之一(34%),比日本(25%)及南韓(27%)普遍,但卻較印度(56%)及新加坡(66%)少見。這對中小企尤為重要,因為與大型企業相比,中小企缺乏相同等級的資源及IT基礎建設。思科也公布了台灣各縣市未來12個月的家用寬頻使用模式預測,72%的台灣員工預計他們在未來一年的網路使用量會增加或保持不變。有趣的是,花蓮在這方面的比例最高(85%),而雲林的比例則最低(50%)。

中小企業營運優化關鍵?思科與Meta最新調查都說它 11

Meta針對台灣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小型企業調查報告》也指出,雖然疫情持續影響全球經濟,但已顯現復甦的跡象,全球小型企業或商家更聚焦在線上的數位平台創造營收。

Meta表示,有80%小型企業使用數位工具創造營收 台灣多項數據表現亮眼。從報告中可發現,全球至少有五分之一的中小企業面臨倒閉,數量比2021年7月調查時還多,但仍在繼續營業的企業表示銷售額較去年同期相比已有所上升,這是自2020年五月以來首見改善;在台灣,有92% 的中小企業表示透過Facebook平台營運或創造營收,且這些使用平台的中小企業中,有37%受訪企業表示過去一個月至少有四分之一銷售來自線上,高於全球平均值。調查結果顯示,受到疫情影響,小型企業靈活運用線上結合線下的營運方式,創造更多商機,甚至有將近一半(47%)使用平台的小型企業表示,有信心在疫情未竟之前繼續營運至少12個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福裕去年每股純益0.44元 公司看好今年成長 否認併購傳聞

當部長不怕被罵老菸槍 為選市長拚了?陳時中終報名衛福部戒菸比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