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可有核食標準指引?柯文哲類比萊豬:太好笑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可有核食標準指引?柯文哲類比萊豬:太好笑了
中央可有核食標準指引?柯文哲類比萊豬:太好笑了

中央可有核食標準指引?柯文哲類比萊豬:太好笑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央政府宣布解禁核食,有民代要求台北市必須禁止核食進入校園,以保護學童發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表示,過去政府放行萊豬,結果所屬的部會包括警察、軍隊、校園都說拒吃,「太好笑了」,他將等中央的核食標準指引推出後,再決定後續處理方式。

柯文哲早上前往景美國小視察防疫整備,對於校園該不該明令禁止核食進入的爭論,柯文哲認為,中央政府應該要先公布標準指引才對。

柯文哲舉例,例如前年開放萊豬,當時中央政府宣布可以開放進口,結果所屬的部會一個個跳出來說他們不吃。譬如法務部出來說,他們建議不吃;教育部說,學童營養午餐不吃;內政部說,警察不吃;國防部說,軍隊不吃,「這太好笑了」。

柯文哲指出,當時中央政府信誓旦旦說,吃了很安全,結果底下的部會又一個個說,他們所屬的單位不要吃,這很奇怪?做什麼事情,還是要上下一致,要合理、合法。因此他要等中央先出牌,等中央的核食標準指引推出之後,台北市再來因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府證實 蔡英文與安倍晉三通話 之後宣布解禁核食

台灣的鏡子?美國不出兵烏克蘭 白宮下令邊境建緊急庇護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