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戰地情人來台相會 7旬婦擬匯30萬元助退役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敘利亞戰地情人來台相會 7旬婦擬匯30萬元助退役
敘利亞戰地情人來台相會 7旬婦擬匯30萬元助退役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73歲婦人在交友軟體認識了自稱在敘利亞作戰的外籍軍官,兩人透過網路頻繁互動,對方突然表示想脫離戰爭,來台與婦人相守定居,但需30萬元的「贖身費」。婦人竟信以為真,到台北市文山區1間銀行,準備臨櫃匯款到指定帳戶,行員察覺有異報警處理。轄區文山二警分局員警到場細心了解、說明,才揭穿這場假交友的異國詐騙。

文山二警分局表示,轄區興隆派出所警員洪韵惠接獲轄內富邦銀行報案,指稱1名婦人於交友軟體上疑遭網友詐騙,急於匯款新台幣30萬元至對方指定帳戶,希望員警到場協助,保住婦人積蓄。婦人一度半信半疑,但員警保證目前敘利亞並無戰爭也無相關新聞報導,還舉出各種實例說明詐騙手法,婦人才恍然大悟,自己可能遇到詐騙集團了。

警方表示,婦人日前於交友軟體,認識了1名自稱受困於「敘利亞戰爭」的外籍軍官網友,對方以英俊挺拔的帥照,外加甜言蜜語攻勢,讓婦人逐漸產生好感。兩人互頻繁、相談甚歡,當天這名男網友突然表達深切的思慕之情,要求婦人幫忙出錢,匯款30萬元到指定帳戶內,就能將他拯救、逃離出無情的戰場,而且可以來到台灣與婦人展開全新的二人生活。

文山二警分局呼籲,詐欺犯罪危害民眾財產安全甚鉅,詐騙集團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如有接獲疑似詐騙訊息,可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查證或就近前往鄰近派出所諮詢,以防止被騙。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幻塔》首次公開試玩 2022台北國際動漫節搶先體驗

導遊行李放路邊被偷走 警調監視器逮黃衣竊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