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證實 蔡英文與安倍晉三通話 之後宣布解禁核食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府證實 蔡英文與安倍晉三通話 之後宣布解禁核食
總統府證實 蔡英文與安倍晉三通話 之後宣布解禁核食

總統府證實 蔡英文與安倍通話 之後宣布解禁核食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10)日表示,他曾與蔡英文總統通話,內容談及核食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後證實,蔡英文確實於一月底與安倍晉三有過越洋電話聯繫。

張惇涵說,蔡英文除感謝安倍晉三長年力挺台灣,也請安倍轉達台灣政府及人民誠摯感謝日本政府及日本國會,於去年對台灣的疫苗援助與支持。蔡英文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岸田首相所帶領的政府團隊對台灣的支持,包括台灣申請加入CPTPP所表達的歡迎與支持,這些都充分展現台日友好的情誼。

張惇涵指出,蔡英文也與安倍就日本食品管制措施、台灣加入CPTPP,和台日各面向交流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期盼台日之間善的循環能夠持續深化在各項合作領域中。

日本富士電視台新聞網今天報導安倍晉三在今年1月31日曾與蔡英文通電話,蔡英文在電話中表示,台灣將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進口,安倍則回應,指台灣跨越加入CPTPP的障礙。行政院之後於2月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解禁日本核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的鏡子?美國不出兵烏克蘭 白宮下令邊境建緊急庇護所

天弓飛彈驚傳裝中國劣質零件?綠委談「內神通外鬼」可能變啞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