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A股下週將開盤   近期消息對陸股加分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中國A股下週將開盤   近期消息對陸股加分嗎?
  • 字級
中國A股下週將開盤   近期消息對陸股加分嗎?

中國A股下週將開盤   近期消息對陸股加分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中國A股市場休息,國慶放假的時候,關心大陸股市的人,會觀察香港股市的變化,窺探十一長假之後的大陸股市的可能發展;香港恒生指數9月30日收盤17222點,而10月7日收盤17740點,是上漲3%,只是昨(7)日美國全面下跌,四大指數跌幅2%到6%不等,所以有可能中國開盤時,完全抵銷放假期間美股的上漲。

中共的20大是在10月16日於北京召開,這是延續到年底的重頭戲,上次19大是在2017年的10月18日召開的,兩次會議相距有五年之久,並且上次2017年的時候,是遇上了前任美國總統川普,他在2017年的3月開始對於中國課徵關稅;現在的國際情勢,又與當初有所不同,抗通膨成為最重要的事。

金融時報報導,2013年底習近平公布經濟改革計畫,取消中國經濟成長的阻礙,實施財產稅,讓農民與勞工取得更多的土地,加上開放更多公部門資源給民間,當時預估如果按照計畫實行,中國能連年保持7%以上的經濟成長,成為高收入國家;然而2022年目前的中國,面臨到全球經濟衰退、新冠清零政策與房地產風暴等問題。

全球經濟衰退:中國的貨幣與財政本來就與美國不太同步,是各自有各自的方法;新冠清零政策:看到香港就會知道,中國距離全面開放應該不會太久了;房地產風暴:隨著清零政策的改變也會改善,十一長假看到上海的房地產看屋人數增加,已經是先兆,第四季的中國A股市場,看來在20大之前已經準備好,下週開始就會容易再加溫。

照片來源:stockq、中國政府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非農數據太強  費城大跌6%台股完蛋了?

車用零組件一直漲  建碁詮欣台半該怎麼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