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娛清網 電視台黃金檔頭大、微博股價暴跌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中國限娛清網 電視台黃金檔頭大、微博股價暴跌
  • 字級
中國限娛清網 電視台黃金檔頭大、微博股價暴跌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廣電總局6月接連出招,頒布新版本的「限娛令」後,再「清網」、強制社交影音網站新浪微博、ACFUN、鳳凰網等將沒有執照的節目性影片通通下架。廣電總局明言,這個舉動就是為了要消滅「不符合規定的時政類視聽節目、和宣揚負面言論的社會評論性節目」。

中國於6月1日剛頒布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以「積極傳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營造健康向上主流輿論環境」為由,刪除了大批社群平台上的八卦娛樂帳號。而「健康的閱聽環境」至此還沒結束,6月22日晚間,中國廣電總局發布消息,表示「新浪微博」、「ACFUN」、「鳳凰網」等網站上大量播放「不符合規定的時政類視聽節目、和宣揚負面言論的社會評論性節目」,這些節目都沒有《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

微博官方在當晚發布公告回應,將依據廣電總局規定,如果不是有《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用戶,將不能上傳影音節目了。不過如果用戶製作的影片不是節目型態,就不受影響。因此大部分的網路紅人影音,不會禁止上傳的問題。

不過這個決策,已經讓微博市值大失血,當天美股收盤時,微博跌幅6.12%,市值少了10億美元。

除了網路影音節目之外,廣電總局也頒布了《關於大力推動廣播電視節目自主創新工作的通知》,被稱為「限娛令 3.0」。繼過去「限童令」、「禁韓令」之後,這次廣電總局嚴格規定,在每天19點30分至22點30分的黃金時段,每個電視台每年播出的境外版權節目不能超過一檔,且新節目引進的第1年不得在黃金時段播出。《奔跑吧兄弟》等向韓國買節目版權的熱門節目都將受到影響。

另外,電視人們也流傳,廣電總局將頒布新的禁令,要「全明星陣容」的綜藝節目退出黃金檔,以「文化傳播」、「綜藝價值」、「自主創新」為宗旨,未來朝向明星加素人的方向製作黃金檔節目。這些禁令一出,想必網路影音、電視頻道,都會出現大洗牌。

消息來源:搜狐 , 36kr, 搜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