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鐵礦需求差  鋼鐵何時擺脫熊樣?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中國鐵礦需求差  鋼鐵何時擺脫熊樣?
  • 字級
中國鐵礦需求差  鋼鐵何時擺脫熊樣?

中國鐵礦需求差  鋼鐵何時擺脫熊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今年最辛苦的航運鋼鐵,因為去年前年的表現好,需求也是沒話說,供不應求的,結果雙雙迎來狙擊;美國對於運價有疑慮,直接把運價往下打,中國用稅抑制鋼鐵出口,加上房地產低迷,使得鋼鐵價格很慘烈,股價一直往下做修正。

但是事情總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次是天氣改變了一些情況,韓國遭逢50年來最大風災水災,造成浦項鋼鐵的不銹鋼廠設備成品嚴重受損,短期內恐怕無法恢復,連帶影響其供貨和接單,導致轉單效應浮現;國內不銹鋼廠包括燁聯、唐榮、新光鋼,及特殊鋼廠榮剛等業者都認為,受到此事情影響,供給減少且需求釋出,對接單有利。

受到短線消息面的影響下,中國鐵礦石主力報價本週最低是663元最高是724.5元,收在720.5元是一週大漲8.26%,是否開始迎來轉機呢?也看看台灣的廠商表現;目前是中鋼、新光鋼、官田鋼、美亞、允強、盛餘、新鋼,有站在二十天均線的上面,呈現比較強勢的樣子。

目前看來至少有超過七檔站上月線,是有機會呈現群聚效應,畢竟鋼鐵的苦日子太久了,抓住了短期機會,也有可能變成中期行情的開端;不喜歡追逐漲多電子與生技的投資人,可以在鋼鐵裡頭找標的,或許會有下一季的鑽石股票在其中。

照片來源:中鋼官網、榮鋼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生技醫療化學夯  跟著法人下車嗎?

瑞信指點迷津  半導體電動車元宇宙高成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