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市場大洗牌 本土品牌崛起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中國手機市場大洗牌 本土品牌崛起
中國手機市場大洗牌 本土品牌崛起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中國手機市場出現「大洗牌」現象,蘋果與三星手機在中國銷售正面臨本土品牌的衝擊,根據最新調查數據顯示,中國目前手機市場以華為居冠,OPPO排名第二,第三名則是小米。

中國國產手機廣告能見度非常高,在許多節目上都有置入性行銷讓人印象深刻。中國的本土品牌華為、OPPO、VIVO在今年上半年市佔率已達九成左右,相反的國際品牌Apple與Samsung的表現則是逐漸下滑。

即使是手機市場成長速度快的印度,Apple也因為其過高的價格而無法攻下。反觀OPPO手機在印度的出貨量超過1000萬支,顯示出其大的差距。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Apple與Samsung佔據了整個智慧型手機市場,這也表示大部分國產手機廠商都是賠本。不過,隨著華為、OPPO的出貨量和全球市場率提升,手機廠商開始積極調整產品策略,逐步加大中高端產品的比重。

市場機構Gartner研究公司技術和服務研究首席分析師呂俊寬表示,智慧型手機已經逐漸普及化,4G帶來的換機潮也將結束,手機廠商必須開始面對存量市場。

華為業務CEO餘承東曾斷言:「未來五年內,全球市場能存活下來的只有2到3家手機廠商。」
金立董事長劉立榮也預言:「手機市場未來只能容下6到8家公司。」
面對存量市場,不管是找明星代言、增加廣告曝光率或是設置零售店等,手機廠商開始回歸傳統營銷手法。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