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三天演習  外資買雙雄能抗危機?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中國三天演習  外資買雙雄能抗危機?
中國三天演習  外資買雙雄能抗危機?

中國三天演習  外資買雙雄能抗危機?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台灣股票市場,是淺碟市場,外資動向經常可以左右一切,尤其外資自2020年以來是連續三年的賣超,今年2022年更是賣超近兆元的新台幣,這種賣出方式讓人心驚;過去四十個交易日外資賣超仍然高達有2456億元,過去三個交易日外資賣超也來到了328億元,暫時沒有停止賣出台股跡象。

加上前天裴洛西訪台,於昨(3)日晚間離開台灣,緊接的就是中共從今天起連續三天的軍事演習,讓台灣的投資人滿擔心的,更加注意外資賣出了什麼,與買進了什麼;其實在利空衝擊之下,賣出什麼都不會訝異,因為覆巢之下無完卵,但是買進什麼就重要了,因為這隱藏著翻轉的契機。

外資8月3日買超排行的前十名是,聯電5334張、台積電4487張、華航4102張、友達4081張、中興電3010張、緯創2987張、華新2487張、日月光投控2231張、亞太電1821張、台達電1784張;11到15名是欣陸、聯詠、臻鼎KY、建漢、振樺電。

昨日美國的台積電ADR漲0.53%、聯電ADR漲1.98%,所以外資買超晶圓雙雄是看好會有護盤力道,以及面板雙雄的友達是連續買超,近三天外資都有著墨群創友達;至於買進航空雙雄的華航,是否認為中共軍演影響有限了,觀察今日是否繼續買航空股票,就能得知外資的真心。

但是航運相關整理許久了,倘若外資利用這次的利空衝擊來布局航運類股,那麼就不會只有長榮航、華航受惠,貨櫃三雄的長榮、陽明、萬海也該留意,以及散裝航運的裕民、新興、慧洋,都是可以密切觀察的標的。

照片來源:華航官網、聯電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資買超群創中鋼 能擋裴洛西衝擊?

裴洛西旋風 股市刮颱風 護國神山穩不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