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新聞網正式上架 串連全台在地新聞 、開專區教民眾分辨假訊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嘉新聞網正式上架 串連全台在地新聞 、開專區教民眾分辨假訊息
中嘉新聞網正式上架 串連全台在地新聞 、開專區教民眾分辨假訊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期許有線電視擴大在地新聞服務、透過不同面向發揮優勢,提供最在地的地方新聞資訊。中嘉集團整合旗下11家有線電視系統設立《中嘉新聞網》,把基隆到高雄的所有自製新聞串連起來,讓民眾可以透過電視影音、網路平台、Youtube頻道等,看到全台最多、最大的地方新聞網。

中嘉集團整合旗下十一家有線電視系統,包括吉隆、長德、麗冠、萬象、新視波、家和、北健、雙子星、三冠王、港都、慶聯,此次成立《中嘉新聞網》,試圖將全台灣所有地方新聞一網打盡。

根據《中嘉新聞網》報導,中嘉寬頻聯製處資深協理徐雪玲表示,有線電視台深耕地方,採訪角度相較全國性新聞頻道,更貼近在地觀點,深入鄰里社區,只要是人們在意的訊息,就算是修剪鄰里路樹、居民信仰小故事、善心助人暖心之舉、巷弄美食小吃、文化藝術等等,都可以透過地方記者的鏡頭與麥克風傳遞,不但上檔地方電視新聞,更上架中嘉新聞網,讓台灣各地的閱聽眾獲得最貼近生活的訊息。

徐雪玲特別提到,以前受區域限制的在地電視媒體,串連整合再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傳播,將讓新聞的閱聽選擇更多樣化。

此外,中嘉新聞在首頁設計分類標籤,可以讓民眾快速找到相關新聞。同時,更設置了媒體識讀」專區。此舉初衷是因為看見社群媒體興起後出現了假訊息流竄的亂象,中嘉新聞希望藉此可以教民眾如何分辨正確資訊。

中嘉集團也規畫露出旗下有線電視的優良自製節目,徐雪玲表示,例如中嘉寬頻|吉隆(基隆)製作的「民意交響曲」以及中嘉寬頻|港都.慶聯(高雄)的「高雄現場」節目,就是邀請民意代表及官員共同討論民眾關心的重大議題。

對此,中嘉集團表示,自製節目不僅是符合在地媒體的製播要求,同時也是滿足及服務在地民眾的需求,而未來更將持續增加各種不同的地方節目,提供更豐富的節目內容。中嘉期盼《中嘉新聞網》的設立,可以提供更全面且優質的新聞,最重要的更是善盡地方媒體的社會責任,讓好聲音、好故事能成為一個善的循環,結合所有在地的影像被所有人看見。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1】最新民調 台北市長選舉三強鼎立態勢已成 蔣萬安領先幅度持續被拉近 民進黨拿下台北市長機率大增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3-2】蔣萬安:需求在哪服務就到哪 疫情衝擊陳時中拒談選舉 黃珊珊狂打藍綠緊追在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