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科躍中小企業資安服務首選 攜手保華推 「資安顧問服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保科躍中小企業資安服務首選 攜手保華推 「資安顧問服務」

cnews124231109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迎接資訊月,呼應政府推動企業資安與數位防詐,科技系統保全龍頭中保科技宣布三大資安服務重點,與中華資安合資成立的保華資安已經成為政府認證合格的資安服務供應商,並設置全國認證基金會 TAF 認證的「智慧科技資安檢測實驗室」,全方位提供用戶,在 AIoT 設備資安檢測認證一條龍的服務,且即日起更針對中小企業推出 「資安顧問服務」的新型態服務,讓中小企業投入資安治理更有效率。

中保科集團在推動城市智慧化方面投注許多心力並取得豐碩成果,像是智慧監控、智慧災防與科技執法等方案,都會以物聯網(IoT)裝置搜集大量資料,透過雲端科技分析與儲存,雖然虛實整合的數位科技帶來很多便利與智慧化,但也需要有相對應的措施防範駭客攻擊、資料外洩等資安威脅,保華資安成立的重要任務,就是提供在物聯網市場,智慧解決方案的資安防護能力。

cnews124231109a02

此外,目前不法集團的網路犯罪目標轉向中小企業,保華資安總經理楊永祥表示,中小企業尤其像是網路電商,其資安防護等級相對較弱,容易遭受攻擊,進而衍生的民眾個資外洩遭詐騙事件,已經形成重大社會問題,像是刑事局剛成立的網安專案2.0,就要求第三方資料庫業者負起責任。因此建議中小企業只要保有客戶的註冊或會員資料,還有金流交易資訊,都一定要達到次世代防火牆加上端點安全的資安防護等級,才能有效要保護使用者的資料。

楊永祥也分析,對中小企業來說,導入資安有兩大挑戰,一是人才難求,再者是成本考量,因此保華推出「資安顧問服務」,透過中保科結合保華的專業團隊,能提供企業ISO27001/27701專業顧問、以及政府共契資安服務廠商、TAF認證檢測實驗室等服務,也協助企業提供法規處理因應、個資安全維護計畫、資安事件對策建議、網路架構檢視監控、系統軟硬體檢測以及人員資安演練教育。

cnews124231109a03

業者補充,保華資安也通過ISO27001認證,優勢是協助客戶導入ISO27001國際標準的資安管理制度時,能夠兼顧各面向,透過定期稽核與管審,讓企業資安可以長久穩定運作;加上有專業顧問團隊協助客戶落實執行面,協助企業落實並驗證資安架構是否完善有功效,這也是保華資安與傳統資安顧問不同之處。

照片來源:保華資安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羅東鎮年度表揚模範商人 落實ESG 中興保全科技回饋鄉里獲獎肯定

【有影】2023米蘭車展/展現光陽設計實力  從綠牌到紅牌都有高性價比新車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