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x台灣IBM 銀核系啟動計畫助攻完成核心現代化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上海商銀x台灣IBM 銀核系啟動計畫助攻完成核心現代化
上海商銀x台灣IBM 銀核系啟動計畫助攻完成核心現代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上海商銀(5876)與台灣國際商業機器(IBM)昨(10)日共同宣布正式啟動新核心系統建置專案,亦稱為銀核系啟動計劃,專案範圍為新核心系統及其關聯之軟、硬體設備,包含核心系統主體、核心系統交易中台及其週邊系統等。

啟動儀式由上海商銀榮康信常務董事、總經理林志宏、執行副總經理郭進一,與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IBM諮詢大中華區副總裁李郁靜、台灣IBM諮詢總經理吳建宏、台灣IBM諮詢合夥人蕭俊傑等共同主持。

上海商銀表示,在全行凝聚數位轉型、勢在必行的策略共識下,順應智能化、敏捷化等科技發展趨勢,與台灣IBM共同攜手打造1套核心平台、2個架構優化及眾多亮點的新核心系統。

1套核心是指打造多幣別全功能的單一核心系統,以達海內外統一平台資源共享,創造綜效,做為數位轉型的關鍵基礎工程。2個架構優化中,第1個優化是敏前台、穩核心、大中台,其中,敏前台透過分行創新提升客戶滿意度;穩核心則重新定位核心系統,保留存、放款及貿易融資等核心基本功能,其他功能析離至週邊系統及大中台處理,以提升核心系統效率與穩定。

大中台指在核心及週邊系統外,尚有一些期待的新需求待滿足,例如全行級CIF(客戶資訊檔)、全行級定價中心等,即建置於大中台系統實現。第2個優化是支持雲架構,打造創新平台,採用開放平台技術及微服務架構,以因應數位時代瞬間大量交易。

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表示,30年前與上海商銀共同開發現有的核心系統,今年很榮幸獲選為新核心系統的建置廠商;擁有為台灣20多家銀行建置核心系統的實戰經驗與豐碩成果,這次除了將引用IBM混合雲平台架構與創新技術,借鏡國內外的成功實踐、設計開發核心應用之外,也將編制最有經驗、能力與熱情的核心建置團隊,與上海商銀組成One Team,致力與客戶攜手完成數位到核心、數據為中心、轉型又創新的核心現代化大業。

上海商銀總經理林志宏分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核心系統的建置將提升該行長期的核心競爭力,也是推動數位轉型上非常重要的基礎工程,IBM是長期而重要的合作夥伴,將共同攜手,在專案期間內,建立多幣別單一核心,打造開放架構,達成人才培育與專業傳承,持續創新傳承百年基業,與客戶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秋送禮來點不一樣 琉元堂推中秋限定禮盒

北士科房搶手 養蚊子9年轉手賺近400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