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費談判破局 迪士尼直接讓特許通訊斷訊影響全美千萬用戶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上架費談判破局 迪士尼直接讓特許通訊斷訊影響全美千萬用戶

上架費談判破局 迪士尼直接讓特許通訊斷訊影響全美千萬用戶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目前美國特許通訊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旗下的Spectrum有線電視服務的訂戶們正遭受著煩惱,因為在8月31日,該公司的頻道包括迪士尼、ESPN等,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期間斷訊。此次爭議甚至還牽涉到迪士尼和特許通訊公司之間的分銷協議爭議。

綜合外媒報導,迪士尼在8月31日宣布將其頻道,包括ESPN、ABC和其他有線電視頻道,從Spectrum有線電視服務中撤下,影響了包括紐約和洛杉磯在內的巨大市場。對於特許通訊公司來說,這是一個嚴重的打擊,尤其是NCAA大學橄欖球賽和NFL周一美足之夜等重要體育賽事即將開始。

對此,特許通訊公司在螢幕上播放一條通告訊息,要求觀眾聯繫迪士尼,表示特許通訊已提供了公平的交易,但迪士尼要求更多,以致於民眾群眾權益受損。該公司強調,節目成本的上升是有線電視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之一,他們正在積極努力控制迪士尼等公司強加給他們的節目費率。

各國民眾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有線電視公司現今面臨著困難,因為越來越多的客戶轉向串流媒體服務,而傳統的多頻道套餐價格過高無法滿足客戶需求。

迪士尼回應,他們在這次續約中所尋求的費率和條款是根據市場行情而定的。
特許通訊公司則表示,他們已經支付約22億美元的年度節目製作費用給迪士尼,然而,只有25%的觀眾「經常觀看迪士尼內容」,這讓他們感到不公平。

如果雙方無法達成解決方案,特許通訊公司的訂戶將無法觀看其他現場體育賽事。此外,其他特許有線電視系統的訂戶也無法收看迪士尼旗下的多個頻道,包括ABC、FX、迪士尼頻道、Freeform和國家地理頻道等。

迪士尼高層管理人員表示,他們願意就提供串流媒體服務給特許通訊公司訂戶進行談判,但強調服務不能免費提供。他們已提出市場價格以配套串流媒體服務和有線頻道。

目前這場爭議引起了廣泛的關注,特許通訊公司和迪士尼將繼續努力解決這一問題,以確保訂戶能夠繼續享受高質量的娛樂內容。

照片來源:PIxbab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免睡上一晚! 台大醫院研發檢測儀「15分鐘測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

日常參與「一件事」 衛福部最新調查:9成長者因此精神、肌力改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