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確定著手研發6G 「它」將聯手歐洲雙強爭相布局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三星確定著手研發6G 「它」將聯手歐洲雙強爭相布局
  • 字級
三星確定著手研發6G  「它」將聯手歐洲雙強爭相布局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今年全球才逐漸邁入5G行動網路新世代,不過對於科技龍頭們可說是等不及了,紛紛都打算開始投資6G及相關系統的晶片事業,為的就是想要贏在起跑點。畢竟現在

領先別人一小步,在未來就可能贏過種廠商一大步。因此除了南韓三星開始投資6G了,就連SK電訊則計畫與北歐電信巨擘Nokia與Ericsson一同研發6G的相關技術。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就有消息傳出,南韓的三星電子已於首爾開始建立6G的研發中心,將進行第6代行動網路系統、人工智慧AI及區塊鏈技術的相關研究,沒想到近日該公司的副會長李在鎔便出面證實此消息,三星電子已經開始著手相關的研究,並準備擴展全球夥伴關係。

據了解,這是李在鎔首次公開談及6G行動網路通訊技術,會這麼快著手相關科技的研究是因為他們發現,即便南韓的三星電子已於今年4月推出了5G商業網路,但是因為華為、Apple等各國勁敵們來勢洶洶,因此三星決定已建立新基礎的決心挑戰自我,將跨越過去成就的範疇。

另外,除了三星,韓媒也報導,電信龍頭SK電訊也於16日表示,已和芬蘭Nolia及瑞典Ericsson等北歐兩大電信巨擘合作,將簽署「研究和開發合作備忘錄」,攜手開發6G網路技術。

對此,SK電訊表示,6G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技術標準,且因為5G網路僅覆蓋部分國家,故目前三方的合作協議將讓彼此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科技產業取得領先,而這也是未來提升三方合作的重要機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辦美國簽證?記得附上5年內有在使用的「社群帳號」   

關鍵竟是「懶」!英國智庫提倡 每周工作9小時「抗暖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