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7實測】 S Pen不只是筆 更是超強大工具! - 匯流新聞網

LIFE

【Note7實測】 S Pen不只是筆 更是超強大工具!
【Note7實測】 S Pen不只是筆 更是超強大工具!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來看看Note 7強大的S Pen吧!

這次的S Pen做得更加精細,除了反應速度變快,寫起來更流暢以外,筆尖也變得比較細了,只有0.7mm,畫粗、畫細都OK。

S pen還新增了許多小功能,建立筆記、智慧選取、快速截圖、懸浮翻譯、懸浮放大鏡、懸浮視窗切換,總共六個功能。

S Pen

這六個功能都相當強大,就拿懸浮翻譯這個功能來說,在網路上看到陌生的外文字,只要拿起S Pen點選懸浮翻譯功能,就能翻譯特定的單字了。

令人驚訝的是,「照片內」的外文字也能夠翻譯,只要在有外文字的照片上開起這項功能,就能夠翻譯了,可惜的是,字體若過大或過小,就沒辦法了。

手寫字也是沒有辦法翻譯的,目前看來只有「印刷字」可行,所以若是去到國外,菜單是用手寫彩繪的,也是一樣無法翻譯喔。

目前的來源語言有點少,小編沒有看到日文和中文,還有待三星慢慢增加。

另外比較特殊的功能就屬智慧選取了,最特別的是可以用 S pen來「製作動畫」,當你看到《瑯琊榜》裡靖王哭著說「我想小殊了……」,覺得好心疼、好想留下這一幕時,抽出S pen就可使用這項動畫功能,選取想要的片段,做成動畫了。

接著,我們來試試S Pen的繪圖及書寫功能吧。

繪圖時筆刷會發出真實的「唰唰聲」,讓人在平滑的螢幕上繪圖時也能有在紙上繪圖的錯覺。

筆上側邊的按鍵只要按著就能當做橡皮擦,就不用再將筆刷換成橡皮擦,相當省事。

令人驚豔的是,S Pen筆刷也可以達到真實的混色效果,油畫混色的功能相當精細,和真正的油畫沒有什麼區別;水彩筆若是在同一個地方畫太多次,也會有「水」讓紙張變薄、變皺的效果,不禁讓人擔心紙會不會被畫破呢。

另外,由於Note 7是整支防水的,這代表,S Pen也能夠在水下操作,在防水篇有影片詳細地介紹。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