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柯志恩2020蹭韓期待落空 2022落實女力卡實在!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柯志恩2020蹭韓期待落空 2022落實女力卡實在!
【藍蝴蝶專欄】柯志恩2020蹭韓期待落空 2022落實女力卡實在!

藍蝴蝶 / 時事評論人

2016年的柯志恩在國民黨的提名下,如願成為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具有美國南加州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高學歷的她,不僅順利進入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更於第3會期擔任召委。

2019年的柯志恩代表國民黨征戰新北市第七選區立法委員,當時的對手為遭壹週刊爆料私領域之事而向支持者及社會大眾道歉的羅致政,再加上該選區藍天大於綠地之優勢,幾乎可謂先天優勢、再逢後天利多,有利選票市場上揚,實在無法為柯志恩找到敗選的理由。

但,柯志恩最終竟以一萬兩千餘票之差敗給民進黨羅致政,退出立法院。

有人認為,關鍵出在柯志恩面對問題的態度,看來柯女士與其唯唯諾諾幻想蹭韓求勝選,不如充份發揚女力來獲得認同與尊重卡實在。

記憶力良好的大家應該對接下來的韓式語錄所印象,還記不記得「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男人的生命是下半段,女人的生命是上半段,這是男女有別」、「又白又漂亮的小腿,看完以後成績就一落千丈」?

2019年11月11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拍板「國政配」,民進黨則盛傳「英德配」,韓國瑜將「英德配」比喻為武大郎跟潘金蓮蓋一條棉被、頭齊腳不齊,還批評蔡賴兩人若搭檔完全是政治考量勝過一切。

2019年11月17日韓國瑜新北市為婦女後援會授旗,他致詞時自認詼諧地說「男人的生命是下半,女人的生命是上半」,造成在場婦女後援會成員一片錯愕。

緊接著,韓國瑜再說「男孩子站衛兵一站一兩個小時動都不動,叫女孩子站一兩個小時,女孩子就就覺得有點會受不了。可是,女孩子坐在梳妝台上一下子劃劃眉毛,一下子弄弄口紅,一下子弄弄頭髮,弄一兩個小時手不酸,你叫男孩子坐在那裡弄一兩個小時手都快斷了」。

當時,站在韓國瑜後方的柯志恩只是面帶笑容、安靜度過尷尬時光。

對此,女人連線創會理事長黃淑英就嚴正表示:「韓國瑜講說女人因為站不住,所以沒辦法站哨,這其實是對女人非常大的傷害跟侮辱。憑什麼我們台灣的女性會被韓國瑜這樣來貶低呢?」

再看,PTT網友們如何評價韓國瑜「男女半段論」。

韓式驚句用詞不當,網友們直嗆「還在分男人女人?」、「很嚴重的性別刻板!」、「國民黨居然推一個色情狂來選總統,滅一滅算了」,只中又以「工三小」瘋狂洗板嗆韓最為奪目。

古人云: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縱使韓國瑜被外界罵翻,但有行政院發言人、傳播學者胡幼偉早已自詡就事論事、掛保證,韓的支持者有906萬3千人。

2020年1月5日,柯志恩原期待選前造勢,請來選票金雞母韓國瑜站台,吸引906萬韓粉們的支持。於是,韓國瑜再度自帶砲火引線來到板橋聯合造勢會場,幫立委候選人柯志恩、林國春站台,韓國瑜在致詞時自爆:

「50年前在板橋海山國中念書,國二是全校最好的一班,唯一的男女合班,好死不死,我前面正好坐了一個女孩子,我就每天看她又白又漂亮的小腿,看完之後成績就一落千丈。」

有人認為,韓國瑜接二連三在公開場合對國人同胞予以性別暗示的談話,是導致柯志恩敗選原因之一。

事後,柯志恩在廣播節目《千秋萬事》中表示「其實才不是」,也「根本不在意」;她還還認為「美白小腿」不是落選因素,也不覺得對她的內在會造成多大的創傷,甚至「完全沒有」。

是的,柯志恩說的沒錯,「美白小腿」不是她落選因素。

不過,從產品面(參選人)來看,落選關鍵因素很可能出自於她面對韓國瑜冒犯眾女性及類女性的態度!

首先,論體徵,柯志恩被認定為一位女性政治人物。

其次,觀走勢,從韓國瑜的發言與民眾回饋,可得知他講的愈多愈久,民眾認同感就愈呈現滑落衰退的現象,尤其在拋棄女性、類女性及理性中間選民的支持更是有所助益。

其三,評立場,也就是態度。一位女性政治人物,如果面對婦女團體已表達韓國瑜的言論已對女人造成非常大的傷害跟侮辱,不願為民發聲、而且抱持冷漠態度待之,自然亦難再以形象、專業吸引民眾的青睞!

聽聞,柯志恩女士已接受國民黨徵召,空降藍營情勢低迷好一陣子的高雄,主打空戰,企圖挽回些許被韓國瑜背棄的高雄市民。

2022國民黨放諸媒體欲求六都過半,但經過黨中央一連串站不住腳的徵召手法,拿下六都過半(四都)無疑是艱難的一年,因此高雄這局不能丟。

筆者建議柯女士,除了主打空戰,更理想的態度要拿出來:

  • 宣示不接受2024的不分區提名;
  • 不做過客,願於高雄落地生根,服務人群;
  • 除了空戰,陸戰亦不忽略;
  • 不再蹭韓、不崇尚聲浪(量)派;
  • 落實堅韌、細膩、敢做與敢言之女力精神;
  • 帶領高雄走向經濟自由美好生活;
  • 暖男能,女力更能!

民間已有傳言,柯志恩此時答應選高雄為應付態度為之,主要目標就是2024的不分區再被提名,暗喻投機政客。

到底柯志恩是一位投機政客,還是一位為民服務的優質政治工作者,時間最終必會給予大家一個答案。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腦洞大開? 陳建仁先入黨、再吹捧陳時中,支持者血壓持續飆高!

【藍蝴蝶專欄】五漢三結疫,指揮中心氣質有待加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