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抗中保台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買」來的「國王新衣」被戳破!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抗中保台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買」來的「國王新衣」被戳破!
【藍蝴蝶專欄】抗中保台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買」來的「國王新衣」被戳破!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一行人於3月2日晚間抵台,進行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訪台期間,他應遠景基金會邀請,發近了逾20分鐘的演說,他主張:

一、美國有必要改變50年來對台灣的政策模糊,一方面維持與中共的往來,同時給予台灣外交承認。

二、台灣毋須宣布獨立,因為台灣已經是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

三、美方希望多傾聽台灣高層表達對軍事裝備與訓練的需求,若台灣展現決心,準備經費購買裝備,美方也會提供幫助。

不過,在另一場與30名台灣工商學界人士閉門會談,蓬佩奧被問及台海危機與俄烏衝突,美方會否出兵,蓬佩奧表示:

一、這是需要仔細考量的問題。(台海危機)

二、若有不同人執政,情況就會不同。(俄烏衝突)

再根據與會者轉述,蓬佩奧表達他不只是政治人,此次訪台是希望「台美經貿」關係能更密切,如此比對近日媒體與知情者的爆料,恐非空穴來風!

觀察蓬佩奧直白且毫不避諱的高談闊論,似乎間接證實了《聯合新聞網》與《匯流新聞網》的獨家報導,也就是蓬佩奧有計劃的訪台目的遭知情人士披露:

一、去年蓬佩奧訪駐美代表處電報,質疑此行有商業考量(披露駐美代表處外交公務電報)?

二、蓬佩奧此行來台與政府贊助他15萬美金有關(揭露駐美代表處與美國公關公司 Premiere Speakers Bureau簽約文件)?

而隨著駐美代表處與美國公關公司 Premiere Speakers Bureau 的簽約文件曝光,行政院長及外交部的回應,紛紛由高調回擊改口為低調回應或已讀未回。

在簽約文件未曝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蓬佩奧訪台有商業考量」,由原來的強勢抨擊,這是很惡毒的謠言,對來客非常不該、很不禮貌。隨後,改為要求媒體先拿出所接獲的爆料文件後,再同意答覆;之後就不了了之。

至於外交部的回應由先前的「惡意揣測」、「模糊焦點」、「醜化友臺人士」、「有失公允」。在簽約文件曝光後,改為低調保守之「外交部並非簽約方,所以不便代為說明」。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想在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下暗中進行一些見不得光的事,在資訊科技發達的現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除非不做,否則終究要暴露的。

經由行政院及外交部的態度落差可了解,簽約密件被揭露根本就是我國官方自認為密不透風的意料之外!

很多民眾會想,辣台派是不是瘋了?

最一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外交部對外定調,蓬佩奧是台灣堅定友人,而且絕對是無私,且沒有商業目的關心台灣各項事務。

結果,才一天的時間,他們就把蓬佩奧訪台與密約事件(國王的新衣)轉為燙手山芋,不敢正面否認(幫蓬佩奧披件外衣),幾乎可視為蓬佩奧訪台正當性受阻,辣台派眼睜睜讓一切美好情景功敗垂成於「操賊心虛」之中!

所以,辣台派、蓬佩奧要的是到底什麼呢?

首先,辣台派要的就是美國政要對「台獨價值」與「抗中保台」長期友好與肯定支持,尤其是俄烏戰役之後,西方對台灣的訊號更引人關注。

其次,蓬佩奧在外交上承認中華民國台灣,等同突破拜登所劃下的紅線,自然與拜登及習近平這裡皆討不著好處:

一、不鼓勵台獨。

二、堅決反對片面改變現狀或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

再加上,蓬佩奧聲稱自己「不只是政治人」,此次訪台是希望「台美經貿」關係能更密切,因此若說蓬佩奧訪台背後未有商業目的,恐怕也說不過去?

辣台派、蓬佩奧心中所求諸如「抗中保台」或「商業目的」,對國人來說都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有心人士的「黑箱作業」或「刻意隱瞞」。

換言之,辣台派的野心讓蓬佩奧有機可乘,所幸巧逢正直人士,仗義行事,慷慨攻破。

從一位美國公民蓬佩奧應台方邀約,除了循「外交泡泡」模式,享計酬宣講及免隔離等高規格待遇,還會見辣台妹蔡英文等多位政商人物,幫辣台派們安內攘外。

唯一不同的是密約乙事暴露後,辣台派的暗黑行徑等於高速犁田+翻車,但蓬佩奧卻是滿載而歸,這就像是暗夜中的官場現形記。

任何政黨或從政者追求自己的理念(例如:台獨或抗中保台)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運用不正當的私心或行徑,再在失敗後迅速切割,完全沒有面對錯誤的勇氣。

請注意,這是一般性的通例論點,並沒有指控哪一政黨或哪一位政治工作者,如果有組織或任何人自認符合前述條件,歡迎對號入座!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是超買非走私,是停電非缺電? 演,接著演!

【藍蝴蝶專欄】「俄烏戰火」扮鴕鳥、講幹話,蘇貞昌排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