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怎會醬! 爆情治機關監聽千位政要 法務部、內政部、辦案人員說法不一?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怎會醬! 爆情治機關監聽千位政要 法務部、內政部、辦案人員說法不一?

【藍蝴蝶專欄】怎會醬! 爆情治機關監聽千位政要 法務部、內政部、辦案人員說法不一? 5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2024大選日漸逼近,依循往例選舉日前後總有鬧心情事發生。

今次也不例外,據媒體報導,近日有網路社群以「國人遭監控!暗網驚現高價出售情治機關偵控數據,速查你有無在列!」為題,並附帶監聽機關、通訊監察碼、核准文號、監聽對象以及手機門號的監聽表格共9頁,對外示警。

從社群平台「爆料公社」公佈的資料得知,監聽的名單顯示,監聽機關是調查局、廉政署;監聽對象包含藍綠政要、縣市議員、退休檢察官與退役將領,舉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國民黨前副主席曾永權、立委高金素梅…等千人名列在內。

蔡政府情治機關監聽案曝光第一時間,引發民間激烈討論,民眾紛紛表態:

「蔡皇設立國家秘密警察」、「法務部若敢說資料都是假消息就該辦法務部」、「台灣蔡政府現在比大明的東廠更東廠」、「數位發展部表示:不關我的事別找我、我不會」、「連美國老爸都敢監聽」、「只能說這政府令人失望,司法體系一遍爛」、「又是推給阿共,真是無能的執政黨」、「球員兼裁判是要查個毛?」、「披著民主外衣的獨裁威權體制,綠色新警總恐怖統治復辟」云云。

看起來,情治機關監聽案似乎已經踩踏國人紅線,台灣社會充滿厭惡現象,此對於民進黨2024選情恐產生重大負影響。

然而,面對民怨炸裂,蔡政府多個相關部相繼為民進黨版「綠色恐佈」緩頰。

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認定,訊息來自境外勢力、名單是假的,目的是想操控選情。

蔡碧仲次長說,這是用境外伺服器散布到各社群網站,顯然是想操控選情。文件裡頭使用西元紀年,甚至還出現簡體字,這些都和正式文件有所差異,從這地方看起來,顯然這就是假的。

內政部長林右昌則以「認知作戰」、「三分真七分假」定調本案。

林右昌部長說,最高檢署已經在偵辦當中,所謂「認知作戰」就是三分真七分假、似真似假。至於,認知作戰、錯假訊息與資安,不一定是直接劃上等號,這件案子相關當為已在偵辦當中,就不多做說明。

不過,媒體記者持暗網名單向一位不願具名辦案人員求證,這位人士驚訝表示:

  • 這是我們正在聽的案件!
  • 光是他們單位,就有好幾位同仁名字在外傳的監聽資料上。
  • 這與同仁手上的案件、監聽電話、聲請監聽資料均相符。
  • 他懷疑資料可能是由調查局流出,並埋怨「這麼重要的消息,我竟然要透過記者才知道」。

另一名調查官私下認為資料真實性很高,因為上面有同事還在偵辦的案件,而且太多同事的名字了,不太可能是偽造的。

比對法務部、內政部官員、調查官與辦案人員各方說法,幾乎可梳理出一套合理思維:我們確實有監控,社群平台那份名單不太可能是偽造的,但我們必需推給境外勢力,這樣才能保全我方2024的選情優勢!?

承上,如果蔡政府、民進黨們不認同上前述思維,那麼建議諸位必得即刻針對幾個重大問題,對社會大眾進行澄清,做到有效止損。

首先,情治機關監聽千名國人是否全為有理由?請針對每案進行提列說明。

其次,監控情資外流,資安管理是否出現漏洞?請提出改善措施。

其三,情治機關監聽案曝光第一時間,法務部與內政部是否未進行調查,就本能反應推予境外勢力、假消息與假訊息?請提出調查報告。

文末,提醒民進黨在掌握政權、治理國家的同時,應時時謹記創黨前輩們為民進黨立下的精神指標「清廉、勤政、愛鄉土」!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民眾視角:「侯康配」看似暴發力兇猛 實應誤會一場?

【藍蝴蝶專欄】為爭選票殺紅眼:曾經歲月靜好 如今嗆人會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